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挂假车牌流窜行窃疑犯搁浅遵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5 17:3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孙志军)近日,遵化刑警大队通过深追细查,蹲守布控,成功抓获一名悬挂假车牌流窜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5起。

  今年2月份以来,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专门人员对发生的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展开串并分析。经过细致工作发现,2016年9月18日宋某家发生的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段与近期城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发案相似。遂组织人员将案发现场遗留资料与重点人员信息反复比对,终于查出秦皇岛市青龙县的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办案民警经调查走访、调取案发现场相关视频资料分析,确定犯罪嫌疑人邵某驾驶车辆为一辆白色冀C292XX大众桑塔纳轿车。经过对车辆的行车轨迹分析,确定该车反复在唐山、丰润、遵化地域往返。办案民警围绕该区域组织巡逻、蹲守抓捕,未果。今年3月7日中午,经过工作,办案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邵某返回遵化,迅即在邵某可能出现的部位进行巡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认真查控,终于在遵化市城区某银行门口发现疑犯邵某所驾车辆,但邵某并未在车内。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乔装在该车辆附近蹲守。当日16时许,将要驾车离开的邵某当场抓获。经现场检查,在车内发现一副假牌照、十二个牌照贴及大量的开锁工具。

  面对审讯,犯罪嫌疑人邵某初步交代:去年9月份以来,其驾驶悬挂假牌照或粘贴牌照贴的桑塔纳轿车、携带作案工具,窜至遵化城区各居民小区,利用上午8时至10时居民家中无人之际,采取技术开锁方式入室盗窃他人现金和金银首饰等财物作案15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作案百余起窃财物千件 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告破   17-02-22
迁安警方成功破获电动车系列盗窃案   17-02-21
路北警方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 失主快来认领(图)   17-02-21
撬地下室惊醒房主 两盗贼被抓现行   17-02-17
嫌犯入室正盗窃 巡逻民警找上门   17-02-1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