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遵化邱庄库区网箱将于4月底全部清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6 14:4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双利 董金辉)日前,遵化启动邱庄库区“网箱清零”行动,吹响了改善邱庄水库库区生态环境、保障唐山市城乡居民用水安全“集结号”。

  这市将此次清理工作作为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头等大事,以取缔网箱养鱼、水库餐饮旅游及周边非法建筑等为工作重点,通过严控底数、分组攻坚、强化考核等举措,大力推进工作开展。

  严控底数。一方面为库区内网箱养鱼及附属设施等,逐户建档立卡,办理“身份证”;另一方面提前掐断骗补通道,组织公安、水务、农牧、交通及相关乡镇实施封库,在进入库区的各个路口布点设控,禁止渔业生产设施、设备和鱼苗、成鱼等进入库区,做到“只出、不进”。

  分组攻坚。按照“四个干”工作机制,抽调精干力量96人,成立12个工作组,按照强制清理岸边、水中抢建网箱设施,清理原有登记网箱,清理水上餐饮、旅游设施,清理拆除库区迁建高程69米以下违章建筑等四个阶段,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确保4月28日前全部清理到位。

  强化考核。这市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了对单位和个人的年度绩效考核。承担的网箱养鱼1476箱、围网养殖2762亩、池塘543亩等清理任务成为检验这市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验田”。对作风拖拉、办事不力、效率低下,或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将予以严厉追责。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潘大库区网箱清理超九成(图)   16-12-16
唐山:迁西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工作主体基本完成   16-12-03
潘大库区近八成网箱已清理   16-11-29
唐山两大水库集中清理网箱养鱼   16-11-21
遵化平安城镇:“网箱爱心鱼”亟待您购买   16-11-2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