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唐山:古冶乡村少年宫为农家孩子筑乐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05 9: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区:乡村少年宫为农家孩子筑乐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蓉辉 通讯员 张威 海山)脸谱绘画、剪刻、舞蹈、陶艺、艺术烙画、摄影……这是古冶区习家套小学乡村少年宫的一份课外活动安排表。每周二下午第三节课,孩子们都会在自己喜爱的课程学习中放飞多梦的童心。

  “全校师生全员参与是我校的最大特色。我们一共开设了22项课程,教师根据自身特长担任各个活动组的教学,指导学生们学习各自感兴趣的课程。做烙画用的葫芦、做粮食画需要的粮食都是我们在自己的校园农场里种出来的。真正做到了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校长宋丽荣自豪地说。

  习家套小学乡村少年宫成立于2011年,5年多来,各项活动开展从未间断过,并且不断创新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他们边实践边调整,删减掉学生参与度不高的课程,增设了学生喜爱的石头画、科技课等新课程。同时实行小班额授课,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的个性需求。

  在陶艺室里,摆放着师生们制作的各式各样精美的陶艺品。“我就喜欢上陶艺课,老师夸我动手能力强,看着自己制作出来的陶艺作品,感觉对自己更有信心了!”陶艺班学生张羽洁最自豪的事就是向人展示自己心爱的创作。据了解,因为陶艺课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孩子的喜爱,学校就将陶艺课纳入校本课程,并且根据学生特点,由本校教师自行编写了一至六年级的校本课程教材,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陶艺文化的热爱之情。

  乡村少年宫通过小组活动,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除了本校老师担任辅导员,还把各类别“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请到学校作为少年宫校外辅导员,使“非遗”在寓教于乐中得以传承和发展。成立以来,先后有1500余名学生从中受益。2012年,习家套小学被命名为省级乡村少年宫示范校。2016年,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该校四名学生获得了三个项目的二等奖,两个三等奖。在古冶区,这样的乡村学校少年宫目前已有5所,并正在不断地发展壮大,真正成为了农村孩子的课外乐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电子商务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   17-03-14
唐山:古冶多措并举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17-03-11
唐山:古冶大型公益招聘会1036人达成就业意向   17-03-07
唐山:古冶雷锋精神纪念馆开馆   17-03-04
唐山:古冶抓好六个领域工作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17-03-0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