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管桦书画作品展亮相唐山博物馆(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8 15:4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管桦书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宋暖)4月18日上午,由唐山博物馆和丰润管桦博物馆联合主办的“走进思想的竹林——管桦书画作品展”在唐山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以管桦晚年所创作的墨竹为主,共展出作品62幅。

  管桦直到晚年才开始画竹。提及管桦墨竹作品的特点,丰润管桦陈列馆馆长王爱群介绍,前人文同、苏东坡、夏仲昭、李方赝、郑板桥所画的竹都是细干小叶,体现了竹的柔弱之美,在柔弱中依旧高风亮节,清雅孤傲。而管桦的竹粗壮,多为水墨设色,他的竹林中有风竹、雨竹、云竹、醉竹,这些竹子隐现累累斑痕,上不见梢,下不见根,岿然耸立,寥廓的空中凌乱横飞着宽如手掌的密叶。这些特点使管桦的竹在海内外有“管家竹”之美誉。

  管桦,原名鲍化普(1921年-2002年),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女过庄村人。管桦是一名战士,是冀东区党委机关报《救国报》随军记者,冀东军区政治部尖兵剧社文艺队队长;管桦是一名作家,主要作品有:《将军海》《小英雄雨来》《辛俊地》《葛梅》等;管桦又是一名诗人,创作过《生命的呐喊与爱》《管桦散文集》,他创作的歌曲作词《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我们的田野》《快乐的节日》等影响了几代人;管桦还是一名画家,尤其以画墨竹著称,出版有墨竹画册《苍青集》,巨幅墨竹《沉雄》《天风海雨》分别被瑞典、丹麦等国家的博物馆收藏。

  据悉,此次画展将截止到5月22日,参观者可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馆。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唐山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举行(图)   16-12-29
贵华中国画作品展在冀东书画艺术馆开幕   16-12-26
唐山:迁西美协作品展在唐山劳动日报社书画院开幕   16-12-19
唐山教育系统廉政建设书画作品展举行   16-12-13
平区举办"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书法作品展   16-11-3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