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千万要当心——"免费清理僵尸粉"是不法分子设的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04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千万要当心——“免费清理僵尸粉”是不法分子设的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天玥)你是否曾收到过“我在清理微信僵尸粉,勿回”之类的信息?是否点击过附加的平台链接?日前,市民王先生就点击了这样一个链接,陷入了骗局。

  王先生说,他出于好奇,点击链接关注了免费测粉公众号。关注公号后,客服告诉王先生,只需用微信“扫一扫”扫描客服发来的二维码后确认,无需其他密码,也无需任何费用,系统即可自动开始清理僵尸粉,清理期间手机微信可以正常使用。王先生按步骤逐一操作。然而没过多久,他就收到了多位好友发来的消息,朋友们纷纷询问王先生是否微信被盗号。原来,王先生的微信在短短几分钟内群发了大量黄色信息,王先生懊悔不已。

  一位专业人士分析称,微信用户扫描二维码后弹出的页面其实是登录微信电脑版时需要的手机确认页面。手机确认后,对方就可以用电脑登录用户微信,群发各种信息。王先生微信中所发的黄色信息,只会影响朋友们对他的道德评价。真正的风险在于,一个陌生人在另一端的电脑上登录用户微信,相当于用户微信账号被盗。如果对方是不法分子,很可能在微信上套取他人信息用来诈骗。如果不法分子所发送的信息还含有其他病毒木马,就可谓“连环骗局”了。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如果收到“免费清理僵尸粉”的群发消息,尽量不要去点击相关链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轻易扫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使用微信时,如果出现网页版微信登录确认,若不是本人登录,千万不能点击确认。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委员建立微信群 参政议事更便捷(图)   17-03-29
唐山市工商局12315开通微信公众服务号   17-03-16
唐山工商局12315微信公众服务号开通   17-03-15
唐山:遵化用微信也可缴社保费   17-03-01
微信"好友":记下朋友支付密码 给自己转账27000元   17-02-2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