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教育 正文

路北世嘉小学多元评价展示趣味并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04 15:07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世嘉小学多元评价展示趣味并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英)近日,唐山市路北区世嘉实验小学的多元评价展示活动隆重拉开了序幕,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班积极准备,着力创新。

  一年级着重考核学生的课堂学习习惯和日常学习表现,从站姿到坐姿,从读书到写字,孩子们细心聆听校领导和班主任的要求和教诲,动作娴熟,整齐划一。二年级考核的是书写姿势、执笔、写字速度和质量等。这项考核十分关注细节,重点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求非常严格。三年级测量开启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测量之旅。在老师们带领下,同学们走到哪量到哪,操场、校园、社区、马路旁、旅游景点……采用多种方法估计,把数学学习的知识在生活中得以运用。四年级多元评价分课文朗读和口语表达两部分内容。学生展示环环相扣,高潮迭起,特别是口语表达环节,学生结合时事新闻、家乡的新变化畅谈自己的感受,可谓有思想、有水平,让观者不禁啧啧称赞。五年级的英语展示独具匠心。展示呈版块形式,分为读课文、唱歌曲、抽签、猜谜语和演小品,环节紧凑,紧张刺激,新鲜有趣。

  本次多元评价活动变以往“被动的迎接考核”为“学生主动展示”,体现了主体多元化、内容多维化、方法多样化的特点。与传统的评价方式相比,新的评价方式更好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并且关照到他们在学习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情感与态度,帮助学生认识到自己在学习策略、思维或习惯上的长处与不足,真正体验到自己的成功与进步,对其核心素养的形成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凤凰小学举行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图)   17-04-28
稻地小学提炼“四字法”培训消防知识(图)   17-04-27
唐山龙泉西里小学举行春游活动(图)   17-04-27
养蚕热兴起小学生家长们忙“淘蚕”   17-04-27
唐山:南厂小学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图)   17-04-2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