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南 正文

唐山:滦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声有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08 9: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实施“三个三”工作法

滦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声有色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王学丽 刘淑娟)走进滦南的社区,休闲场地上或红歌激昂或古韵悠悠,美德教育图文并茂,困难家庭党员帮扶温情四溢……一派温馨和谐的景象。

  滦南城区辖17个社区,18个党支部。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方法探索路径;以人为本教人育人、见诸行动示范引导”的原则,这县街道党工委创新“三个三”即“三全”“三个课堂”“三有”工作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声有色。

  “三全”:宣传全覆盖 支部全参与 党员全示范

  这县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强化思想政治宣传,实现宣传全覆盖。为每个社区设立3个宣传橱窗,专人管理,每月更新内容;在社区统一悬挂宣传条幅、展板,“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并利用广播、板报、橱窗和文艺巡演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体核心价值观和中央、省、市、县委的重要会议精神,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政策等,实现了宣传全覆盖。

  指导各党支部全部制定了本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案,并利用社区市民学校,组织辖区党员和居民代表深入学习,并开展了党工委书记、包片领导、社区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

  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引导党员做思想政治的宣传员。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开展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征集“党员一句话承诺”和开展党员“四问”等活动,引导党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帮贫扶困,带头参与社区活动。积极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41人,发放慰问金33300元,为孤寡党员和长期患病党员办实事10多件。同时,党员积极与居民结成对子,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大政方针,实现了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人影响多人的目标。

  “三个课堂”:学校课堂 帮教课堂 手机网络课堂

  开设社区市民学校课堂。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到市民学校参加学习、培训、座谈交流。通过邀请党校教师专题辅导,街道办包片领导、包居干部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及辖区老干部、退休教师就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等内容授课,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较大提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

  设立帮教课堂。针对行动不便党员和没有时间参加学习的居民,通过送学入户的方式,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发动辖区党员与居民结对帮学,上门送学习资料、宣传上级精神、指导居民学习,有效提高了思想政治宣传的覆盖面。

  推广手机网络课堂。针对年轻党员、流动党员,建立了党建微信群、“流动党员QQ群”,把年轻党员和135名流动党员组织到群里,通过手机平台发送学习资料、进行学习指导、解答相关咨询、交流心得体会,并根据党员学习情况开展定制党课服务。这种学习宣传方式受到了年轻党员和流动党员的欢迎,同时也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三有”:有投入 有指导 有活动

  有投入,街道党工委为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发放了笔记本,除配置了党建电教设施外,为社区市民学校配备了投影仪,定期为党员、居民印制学习资料,为党员群众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创造了良好条件。此外,为各社区制作了学习园地展板,定期张贴党员群众的学习心得,促进大家学习交流。

  有指导,街道办包片领导、包居干部作为社区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员,坚持经常性参与社区思想政治宣教活动,既担当教员为党员群众授课,又是学员,和大家一起学习。街道党工委理论宣讲队,每月深入社区检查指导各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导,有力地促进了社区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化推进。

  有活动,为了增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友谊路街道党工委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组织党员居民开展了学习体会大家谈、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各种活动累计达165次。在重要节日组织指导社区开展微型运动会、诗朗诵、红歌联唱、到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宣誓等活动,培树居民的归属感和参与意识,激发党员群众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组织居民编排三句半、快板、乐亭大鼓、小品等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价值观。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各社区为居民兴办20余件涵盖环境卫生整治、维修老旧道路、管道设施等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民心树立了形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农业荣获两项“国字号”荣誉   17-05-03
唐山市领导到滦南调研指导工作   17-04-24
唐山:滦南坨里镇现代农业发展后劲十足   17-04-20
唐山:滦南瞄准北京十大行业精准招商   17-04-18
唐山:滦南安监局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17-04-1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