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持B2以上驾照驾驶人逾期未审驾照可能被注销停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6 8: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持B2以上驾照驾驶人注意啦,快看看你的驾照审验了吗?

逾期未审驾照可能被注销停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目前,我市有5867名持B2以上驾驶证的驾驶人逾期未审验,2563名持B2以上驾驶证的驾驶人交通违法被记满分而未接受相关学习教育。交警部门提示,请这些机动车驾驶人尽快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参加学习教育。

  目前,我市持B2以上驾驶证的驾驶人逾期未审验人数为5867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39号)第78条规定,连续3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车辆管理所将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30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降级换证业务的,车辆管理所将公告注销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作废。请相关机动车驾驶人尽快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驾驶人业务管理科了解到,持B2以上驾驶证的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的,可到我市车管一、二、四分所,驾驶人体检中心及各县(市)区车管所,持驾驶证、身份证接受审验。

  另据介绍,目前,我市持B2以上驾驶证的驾驶人满分未教育人数为2563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39号)第68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请相关机动车驾驶人尽快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学习教育。

  据介绍,持B2以上驾驶证的驾驶人满分未接受教育的,需要先到车管所进行受理,之后到驾驶人考试中心缴费并参加不少于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结束后接受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后,再办理驾驶证相关业务。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情况下,持B2驾驶证的驾驶人需要办理降级,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一大货车司机网购驾驶证被拘留   16-11-16
唐山24031人驾驶证逾期未审验 交警:请尽快审验   16-05-30
速成“洋”驾照换领我国驾驶证更严格   16-04-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