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5-19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去年,全市人社系统牢牢把握“促发展、惠民生、抓改革、防风险”四条主线,统筹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持续改革创新,促进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建设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着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市人社部门认真落实十项帮扶举措,为1449家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落实稳岗补贴2.38亿元,为27家承担去产能、治污染任务和转型升级的企业拨付稳岗补贴7.71亿元,稳定岗位13.6万个。启动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2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99%,低于省控制目标0.51个百分点。

  着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不利影响,基本完成扩面征缴任务。推进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整合了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探索了商业保险公司协助工伤认定调查,实现了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调增6.7%,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5元,推出医保惠民措施8项。降低了失业、生育、工伤保险费率,实施了职工医保“单基数”征缴。

  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启动了首届市长特别奖选拔,举办了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博士专家唐山行、专家服务基层等活动。新建特邀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

  着力提升人事管理水平。我市打造“阳光考录”品牌,招录公务员469人、市直事业单位招聘290人。建立了政府任命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制度。

  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制定并实施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全市劳动合同总体签订率96%,集体合同签订率80%。组建乡街调解组织207个,与法院建立了定期沟通机制。为2.45万人解决拖欠工资3.67亿元。

  着力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效能。为拟上市和“凤还巢”企业、石墨烯产业开展量身定制服务。建设标准化乡镇(街道)平台61个。

  着力推进京津唐协同发展。将天津肿瘤医院、北京阜外医院纳入异地转诊医院。共建了首钢唐山地区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京津唐人才技术项目网络市场建设加快。

  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要指标好于预期,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4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01%;企业养老保险覆盖新增0.68万人,基金征缴25.17亿元,同比增长36.8%。惠民举措继续出新,调高了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标准,打包推出医保惠民便民政策5项。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调度   17-05-19
唐山移动“电子警察”上路对违停车辆开罚   17-05-19
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感受残疾艺术家的“心灵之声”   17-05-19
唐山三人当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17-05-19
唐山4月份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创今年以来新高   17-05-1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