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落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05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圆满落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6月3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3天的展期内,琳琅满目、精品汇集的图书以及丰富多彩、名人荟萃的活动,让广大市民深深感受到书籍的魅力和阅读的快乐。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书博会观众达3万余人次,销售图书5万余册,销售额达150余万元码洋。

  本届书博会共有来自全国的86家知名出版单位和7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团参加。展出图书达10万余种。其中,少儿图书展区和精品图书展区共展出图书5万余种20余万册,唐山元素出版物展区展出书籍1000余种2500余册、音像制品150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展示了26个市级以上非遗项目和数十种文创产品。

  “少儿图书展”是唐山会场的最大亮点,这也是书博会上首次单独设立的专业展区。该展区面积4000平方米,以明快亮丽的色彩、生动活泼的图案,使展区整体呈现童趣满满的梦幻世界,展出了全国各大专业少儿出版社的少儿类精品图书、电子出版物及文创产品,同时还举办了各种儿童文化活动。另外,以“唐山记忆·故事”为主题的唐山元素出版物展区也备受市民青睐,很多读者表示,唐山地方文化的集中展示让人感觉非常亲切,同时也为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感自豪。

  杨红樱、郝月梅、张玉清、米吉卡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通过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阅读写作分享会等活动与读者见面交流。除此之外,从会前到会中,我市精心策划了“重温经典——名家名篇朗诵会”、“葛兰诵读文化季”诵读大赛、小桔灯绘本馆主题讲故事活动、王旭峰《只有营养师知道》讲座暨签售活动、河北少儿出版社举行的“玩转数学游戏、培养数学小天才”——风靡美国的经典小学生数学游戏互动专场、樊登阅读分享会、花香伴书香朗诵会等40余项主题活动,让书籍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读书成为谈论的话题,传播了全民阅读理念。

  本届书博会,在全社会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和浓厚氛围,提高了全民的阅读水平和文化品位,为打造书香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也进一步带热了会展经济,助推了唐山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政府和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承办。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各领域代表共聚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17-06-03
唐山市公安局举办窗口创建观摩对标活动   17-06-03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