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城管局三措并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2 8: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落实责任 开展攻坚 严格考核

市城管局三措并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江峰、文涛)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城管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对涉及的3大板块、29项测评内容、48条测评指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对标达标,以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并力争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文明城市检查测评。

  制定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落实责任要求。该局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河北省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及市委、市政府《唐山市2017年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严密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员、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同时,组织召开全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对创建文明城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属各单位层层制定方案、细化分解责任,切实将创建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头。全局建立了“条块结合、层层传递、分层落实”的目标责任机制和“人人头上有要求,个个肩上有责任”的责任体系,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部署开展攻坚行动,巩固城市管理成果。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该局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园林绿化管理、违章建筑整治、广告牌匾治理、窗口建设提升、不文明行为整治等10项攻坚行动,加强对主要路口、繁华密集路段及小区入口处等重点区域不间断巡查,加大执法管理和宣传力度,强化文明引导,不断巩固城市管理工作成果,为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累计治理流动商贩570余处,规范门前三包商户2750家,规范公益围挡129块,清除违规小广告2300余处。

  严格督导考核和追责问责,提高工作成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无小事,为确保完成涉及的各项指标任务,该局通过调度、检查、督办、通报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推动创建任务落实。同时,强化追责问责,对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状态进行监督监察,及时发现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等现象,严格对违规违纪行为、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夕阳红”文明志愿者巡查团上岗亮相   17-06-10
唐山86家超市参与“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17-06-10
唐山举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17-06-10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