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北 正文

访路北区区长李建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15 9: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让“四个意识”固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思想中

——访路北区区长李建忠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王蓉辉)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以什么样的精气神承担起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任,以什么样的工作作风来完成综合性沿海强市建设任务,以什么样的姿态把握机遇、推动创新、加速转型,以什么样的方式更多、更好地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摆在全市各级政府、部门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日前,就路北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的开展,路北区区长李建忠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路北区都采取了哪些重要举措?

  李建忠: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同志给路北区的定位,路北区是全市中心区里的核心区,所以,在有些层面上,路北区干部队伍的素质、作风和形象代表了全市干部队伍的素质和形象。为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队伍精神、转变作风,我区制定了详细的作风整顿工作方案,确定了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做到了三个导向:一是坚持干事导向,凝心聚力抓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坚持问责导向,保障整顿取得实效。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自查、全面排查、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共梳理出各类问题33项,已经全部列出清单,建立了台账,正在逐项进行整改。

  记者:路北区在优化自然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上做了哪些工作?

  李建忠:通过民意调查、群众评议等方式,面向境内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广大群众,问计、问需、问难,切实将工作的重点与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统一起来,解决了一批困扰群众生活的问题,办成了一批群众得实惠的实事工程,比如旧小区拆违拆迁全面展开,累计拆除各类私搭乱建2278处,广大居民一致点赞。再如,大力推进小区不动产证办理,今年以来办结7000余套,累计达到3.9万套,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路北区通过哪些做法打造全区优质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

  李建忠:面对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政务服务效能问题,我们全面加强权力清单的动态管理,随时对进驻审批中心的事项进行清理核定,确保不丢不漏。截至目前,全区应进中心的审批事项已经全部进驻,所有事项累计办结时间消减率达到了81%。

  此外,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所有审批事项均实现了网上审批。同时,我们在审批服务大厅设置窗口,提供项目全程服务。另外,我们还建立投诉举报平台,受理市场主体、群众关于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效率。

  记者: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路北区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将有哪些工作打算呢?

  李建忠:机关作风整顿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路北区将通过本次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将“四个意识”固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思想中,让夙兴夜寐、激情干事成为工作常态,让为民办事、政商亲清成为工作宗旨,让敢于碰硬、能打善战成为工作标杆,以过硬的作风、显著的成效,为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韩城中门庄小学全校学生人人会剪纸   17-06-13
路北警方破获42起跨省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   17-06-12
唐山市领导赴路北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7-06-12
唐山路北警方破获特大跨省盗窃汽车后视镜片案(图)   17-06-09
唐山:路北卫计局集中力量开展公共场所整治(图)   17-06-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