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50亩西瓜被冰雹砸损 近15万公斤急盼售出(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1 8: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50亩西瓜被冰雹砸损 瓜农损失惨重

唐百集团收购2500公斤

仍有近15万公斤急盼售出

唐百员工正在往车上装西瓜。记者 赞英 摄

西瓜地。记者 赞英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晓健 梁赞英)6月19日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砸毁丰南市钱营镇任义庄村赵慧芳家种植的50亩西瓜,原本准备发往东北的西瓜因此没了销路。眼看几十万元的投资泡了汤,赵慧芳急得直哭。唐百集团超市卖场的负责人从朋友圈得知这一情况后,20日早上就开着货车来到西瓜地,收购了2500公斤西瓜。

  20日上午10点多,正在瓜地收购西瓜的唐百集团商场张经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从微信朋友圈中得知赵慧芳家西瓜地受灾的消息后,马上安排车辆赶了过来。他们看到,50亩西瓜瓜秧全部被砸损,西瓜已经成熟,品质非常好,只是外观稍微受损,并不影响内在质量。“西瓜受了外伤,继续长在地里就会烂掉。我们先期采购一部分,后期会整合唐百集团旗下卖场,争取多消化一些,帮瓜农解决实际困难。”张经理说。

  当天上午,赵慧芳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下午,记者拨通了赵慧芳的电话,她说,这些采用新灌溉技术种植的优质西瓜原来准备21日发往哈尔滨,没想到受了这么大的灾,对方全都不要了,损失太大了!自己家里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公公患尿毒症、出血热,常年吃药就医,花费不少钱。他们种西瓜十几年了,往年也就种十来亩,为了多挣些钱给老人治病,今年投资几十万元多种了40亩地,没想到遇到了冰雹!大家从不同渠道得知西瓜被冰雹砸损的消息后,都赶来买西瓜,现在瓜地里有近百人在忙活,到下午3点多时,已经卖了5万公斤。

  赵慧芳说,由于天气热,西瓜必须尽快卖掉,否则就会烂在地里,他们雇人收西瓜就花去了5万元。今年肯定是赔了,本都收不回来。现在地里估计还有近15万公斤的西瓜待售,还需要大家帮忙。

  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帮助赵慧芳一家,请与赵慧芳联系,电话为15030592224。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乐亭交警强化“西瓜车”安全管理   16-07-20
一天一个价 今夏西瓜价格为啥这么高?   16-07-07
西瓜吊着长 个小价格高   16-06-29
微信圈疯传——桃子西瓜同吃会丧命,真的假的?   16-06-28
唐山历史今天:首家市属国有企业产权公开竞价出售   15-11-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