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北 正文

唐山:路北集中攻坚让社区更优美宜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2 9: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集中攻坚让社区更优美宜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玉垒)南园公寓社区坐落在路北区光明街道境内,修建时间早、物业费收缴难度大、硬化绿化程度低、私搭乱建现象非常严重。从5月份开始,光明街道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对该小区开展集中攻坚,还小区居民一个优美宜居的居住环境。

  街道工作人员按楼栋网格逐户走访,倾听群众诉求,对能立即解决的迅速着手处理,不等不靠;需协调解决的,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并将协调结果及时反馈于居民;对目前无破解之策的,与群众加强沟通,争取理解,并持续关注,为群众解决环境卫生、物业管理等相关问题16件。

  在街道人员的感召下,小区居民大规模自觉参与到拆违中来,从旁观到帮腔呼吁,从不配合到送茶送水,清拆工作由政府行为过渡到大规模群众性活动,掀起了新一轮拆违热潮。目前小区内975处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其中60%以上是居民自行拆除。

  这街还选任有园艺技术的群众5名,义务维护花园植株,并为他们提供水管、花肥等物品,管理花园的用户可免收家用水费。同时,结合五星社区创建,楼栋巡视员每天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

  截至目前,这街共拆违975处、清墟500余车,并及时跟进拆后复建,边拆边建、以建促拆,已补植绿植2000余株,硬化土地6000平方米,安装铁艺围挡1600延米、粉刷围墙1550平方米,安装健身路径6套,更换垃圾桶150个,新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居民活动室均已封顶,“环社区”运动场、“环楼”运动圈、文化长廊正在建设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访路北区区长李建忠   17-06-15
路北区曙光楼小学开展逃生演练活动(图)   17-06-14
黑心药商销售假药 被判刑罚追悔莫及   17-06-14
琐事生口角 用刀扎伤人   17-06-14
唐山:路北韩城中门庄小学全校学生人人会剪纸   17-06-1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