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进驻100天!哈罗单车发布唐山骑行大数据(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30 17:0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活动现场 记者 赵亮 摄
 
 
互动环节 记者 赵亮 摄
 
 
市民现场体验  记者 赵亮 摄
 

唐山单车出行大数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俏)6月30日,哈罗单车宣布进入唐山运营100天,在唐山银泰城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答谢会,并邀请到致力公益多年的“感动中国”上榜人物陶星和星公益团队的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上,哈罗单车发布了“唐山单车出行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自2017年3月进入唐山以来,哈罗单车在唐山投入车辆达5万辆,注册用户男女比例为4比6;累计共有573万人次完成骑行,骑行总时长约为110万小时;骑行总里程达到了699万公里,约等于绕赤道175圈;单次最长骑行时间达到了5小时42分钟,单次骑行最长路程长达31公里;累计节约碳排放量840吨;通过骑行运动帮唐山市民消耗了6.3E的卡路里,相当于慢跑13万小时;唐山用车最多的城区是路南区和路北区,这也正是哈罗单车目前覆盖最为完整的城区,也是唐山经济最活跃的核心城区,哈罗单车已经成为唐山人重要的短途出行工具。

  数据表明,唐山市民主要出行高峰时间段是下午6时至7时。除此以外,考虑到有很多工作到凌晨的劳动者,当凌晨大多数公共交通方式已停歇,依然有很多骑行用户在唐山的大街小巷骑行,哈罗单车的夜间免费为他们提供了方便、可靠、安全的交通工具回家。哈罗单车数据发现,四类地区骑行最热:一是商贸办公区,二是大型居住区,三是景点周边,四是出行相对不便的区域。

  除此以外,哈罗单车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本次邀请到了“感动中国”上榜人物陶星和她的星公益团队到场,是因为哈罗单车决定和星公益一起,发动Hellobike上千万的热心用户,通过Hellobike的线上和线下资源,去帮助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尽全力让他们重新团聚。

  哈罗单车唐山负责人陈腾飞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哈罗单车让城市更美好。哈罗单车在唐山的良好发展受益于政府、社会各界和用户们的大力支持。哈罗单车在全国多个城市提出了独家合作、公务单车的运营概念,为低碳公务做出了重要贡献,哈罗单车已经在唐山与多个政府机构、商圈进行合作,并在唐山市区多个商务中心设立了规范停车点,哈罗单车希望通过科技改变出行,为更多的用户提供短途出行便利,与城市公共交通形成互补,助力智慧城市升级。

  据了解,哈罗单车于2016年9月启动,在之后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内实现高速增长,先后进入苏州、宁波、厦门、南昌、福州、武汉等30座城市,二线城市市场占有率第一。哈罗单车因颜值高、好骑轻便,受到各地用户的追捧。据了解,哈罗单车已在昨天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由威马汽车投资,金额达数亿元,这一投资意味着Hellobike将会在未来的时间里,进驻更多的二三线城市,并携手威马汽车,建立二三线城市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新模式。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让共享单车走得更远——关注共享单车(下)   17-05-17
唐山国、地税联手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17-05-16
给共享单车加把“锁”——关注共享单车(上)   17-05-16
唐山晚报微友投票选出最满意共享单车   17-05-16
请爱护共享单车   17-05-1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