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聚焦迁安创城工作:钢城大街的"大管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4 9: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聚焦迁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钢城大街的“大管家”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徐喆 通讯员 李瑛 温媛媛)日前,迁安市对城区主要道路创城工作实行分包责任制。迁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刘兴华成为了钢城大街的路长。从领到任务那天起,每天都要到这条路上巡查一番,“找找茬儿”,大到破损路面、交通指示牌,小到乱扔垃圾、车辆违停,他都要管一管,俨然成了这条路的“大管家”。

  从丰安大路至滨湖东路,全长3.5公里的钢城大街是市区的一条重要的主干道路。路两旁有政府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医院、小区、商场,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标准高、任务重。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刘兴华的心中形成了一份详细的整改清单:修补350平方米大理石路面,更换3200平方米草坪砖,非机动车道安装60根警示桩,清洁粉刷330根路灯杆,维修或更换14套交通指示牌,26个候车亭要安装座椅,54户商户要入户宣传,总计要安装300米自行车架,整条道路重新画标线……不到一周的时间,在刘兴华的协调督导下,在交通运输局通宇公司、地方道路管理站等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整改清单很快完成了一大半。

  每天清晨,刘兴华都走到街上,实地察看施工情况。在金都大酒店门前和帝景豪庭小区北门口,原来十分影响车辆通行的破碎大理石砖已基本修补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刘兴华找到通宇公司在施工现场的一位负责人,提醒他修补工作不要有任何遗漏,在保证进度的前提下一定要保质保量。

  在帝景豪庭小区底商的一家服装店,刘兴华询问店员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资料是否发放到位,得到店员肯定的答复,又看到店内张贴的文明城市宣传图片后,他满意地点了点头,临走时还再三叮嘱店员要注意门前卫生和车辆摆放问题。

  出了服装店的门,冒着酷暑,他又走到燕山医院门口,查看自行车架警示桩的安排情况,看到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地停放在车架上,他感到很欣慰。走在街上,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汗水,想起未完成的工作,他掏出手机,又急切地和有关人员协商起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警方打掉一跨省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17-07-12
唐山:迁安万人承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7-07-12
唐山:迁安“读书+健走”模式为文明再添新意   17-07-11
唐山:迁安建"四好农村路"促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纪实   17-07-11
唐山:迁安塔寺峪玻璃吊桥建成开放(图)   17-07-1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