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伸援手救助路边患者 这位老师爱心义举暖人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5 1: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伸援手救助路边患者 这位老师爱心义举暖人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一位患者家属将一面写着“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丰润区第二中学。一时间,该校管繁星老师热心救助路边患者的感人事迹在全校迅速传播,师生们纷纷点赞。

  5月13日11时许,管繁星和妻子驾车在丰润区曹雪芹大街由西向东行驶。当行至丰润镇中学东侧时,他们看到马路边围了好多人,仔细一看,一名妇女倒地不起,另外一名老者坐在旁边不停哭泣。管繁星赶紧停车查看,只见倒地妇女双眼紧闭。他是生物学科教师,稍懂医理,立即给患者把脉,感觉脉搏微弱但频率正常,判断无大碍,可以直接送诊。于是,管繁星在群众的帮助下将患者抬到自己的车上,迅速送到区人民医院急诊室,还为其办理了就诊卡,并垫付了200元医药费。直到患者家属到达后,管繁星和爱人才放心地离开。

  其实,这只是管繁星救人于危难的一个缩影。2013年11月的一天下午,他和爱人驾车经过天津市宁河区岳龙镇时,看到路边有一男子倒地不起,一辆辆汽车从旁边飞驰而过,非常危险。管繁星不顾个人安危,赶紧停车查看,见男子没有意识,嘴唇在不自主地抖动,地上一滩鲜红血迹,不远处还有一辆损坏的摩托车。管繁星立即拨打了122和120,一直在伤者身边守护,直到交警到达现场并说明了情况后,才驾车离开。

  (李永合 冯二仲 钱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贫困员工患病 爱心医院这样做   17-07-05
唐山成立3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   17-06-28
《500公斤咸麻鸭蛋急需售出》续 爱心惠及听障儿童   17-06-17
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新立庄社区献爱心   17-06-14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图)   17-06-1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