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8 8: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丁绣峰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7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主任丁绣峰主持召开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思想站位和工作摆位,聚焦推动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转变”,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副主任孙文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副主任黄三平,副市长、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副主任梁振江,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就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丁绣峰在讲话中指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在科学分析当前灾害形势的基础上,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抓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决不能因为自然灾害是小概率事件而放松警惕,决不能因为灾害表现为非常态而轻视常态下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更不能因为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始终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全面落实防灾减灾和应急救灾各项措施。

  就做好下步工作,丁绣峰强调,要聚焦推动“三个转变”,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着力提升工程减灾、预警应急、公众防灾、科技支撑、灾害救助和示范创建能力,进一步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真正发挥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综合协调作用,制定细化各成员单位防灾减灾救灾方案,压实县(市、区)政府主体责任,按照“四个干”机制构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平稳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孙文仲、黄三平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有关单位汇报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市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遵化松棚营中学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图)   15-05-22
唐山丰南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日气象宣传活动   15-05-15
唐山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   15-05-14
唐山丰南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进社区   15-05-14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生命安全健康教育进校园(图)   15-05-1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