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腔梗”也拦不住的改革尖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8 14: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腔梗”也拦不住的改革尖兵——记玉田县国税局副局长刘明高

  “营改增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请同志们把个人的事情放一放,确保营改增万无一失!”玉田县国税局主管副局长刘明高在全局营改增动员大会上如是说。他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

  营改增工作启动后,他虽然经常感觉身体不舒服,但没请过一天假,始终坚持和同志们一道研究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户籍核查。全县200多户企业他调研50户,800余户个体他走访近100户。高强度的工作让刘明高的身体更加吃不消,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脑部“腔梗”,医生建议住院,最后他只是买了点儿药,便又匆忙回到工作岗位上。

  病情严重的时候,刘明高行动不便,无法去单位上班。他就白天输液,晚上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到家里汇报情况。研究下步措施。病情稍有好转,他就上午输液,下午拖着行动不便的右腿坚持上班,每次从楼梯口走到办公室都要累得满头大汗。24天的第一期疗程,他没有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去年4月30日晚,营改增首张发票的诞生前夕,他忍着病痛,仍然坚持在第一线协调指挥。5月1日零时,他和同志们一起在宝丽金酒店见证了全县第一张营改增发票的开具。当记者采访时,他很激动:“能亲眼见证我们玉田县营改增纳税人顺利开出的第一张发票,再苦再累也值了!”一个多月的带病工作使刘明高的病情日益严重,医生一再要求他必须入院进行针灸理疗。人在病房,他的心思却始终紧系在营改增上。去年5月3日,一名营改增纳税人要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的行政许可,按照程序必须由他签字。这时,刘明高正在接受针灸理疗,右臂上已经扎满了针。工作人员想等他治疗结束后再签字,他却坚定地说:“营改增的事情都是大事、急事,不能让纳税人等!”在仔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后,他用不灵活的右手吃力的在资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由于太过用力,右臂上的针眼渗出了血丝,但他丝毫不在意,只是郑重其事地叮嘱工作人员,以后遇到类似事情不能拖、不要等,一定要马上办、抓紧办,让纳税人满意。

  (王川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专题]唐山答卷·逐梦2017 更多   17-07-28
[专题]唐山答卷·逐梦2017 更多   17-07-28
[专题]唐山答卷·逐梦2017 更多   17-07-28
[专题]唐山答卷·逐梦2017 更多   17-07-28
唐山供电公司:创新进取续华章   17-07-2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