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整治违法停车 唐山交警在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5 7: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整治违法停车 唐山交警在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车主喊“停车难”,行人怨“乱停车”,交警要治理“停车乱”,这是全国很多城市面临的一个难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交警部门一手抓违法停车整治,一手为停车泊位“开源”,市区主次干道违法停车被严格控制在每5公里两辆以内。

  治违停打出“组合拳”

  在春夏开展的“百日攻坚会战”中,市公安交警支队针对突出交通违法出台的交通秩序整治25项措施,被市民称为“史上最严”,其中4项是针对违法停车的。

  据此,交警部门在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打出一套“组合拳”。

  在违法停车较为突出的学校、商街、医院周边道路,先后安装违法停车抓拍系统101套、警示牌120块。全天候“电子眼”上岗的区域,违法停车率平均下降了78%。

  5月,两部被称为“流动电子警察”的车载智能采集系统投入使用,它的一个主要功能就是流动抓拍违法停车。在它们昼夜巡视的主干道路,违法停车率平均下降了89%。

  各交警大队巡查整治,区域、路段分包到人,严查占用消防通道、盲道、便道的违法停放车辆。同时,支队专班明察暗访,对各责任区整治情况定期督导、通报。

  交警支队依托各类媒体掀起针对违法停车的舆论攻势,分18批次曝光违法停放车辆1700余辆。

  随着这一套“组合拳”打出,市区违法停车突出路段得到有效治理。

  广“开源”挖掘停车资源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215万辆,机动车持续增长和停车位供给有限的矛盾相对突出。为此,交警支队在整治违法停车“顽疾”的同时,一直想方设法挖掘公共停车资源。

  交警支队提请市政府将交通设计纳入城市建设规划,对新修及改扩建道路或大型建筑项目,交警支队提前协调有关部门,规划、设置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如西山道大里路至站前路一段翻修、改造后,两侧即施划停车泊位160余个。

  6月16日,交警支队再次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一天内,在市区拆除私设地锁、路桩、挡车器等86个。今年以来,通过打破商铺、底商门前的车位割据,市区新增公共停车位1260个。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交警支队综合分析机动车、非机动车流量等因素,在保障各自正常通行、不留隐患的前提下,于新华道、北新道、长宁道、友谊路等道路的非机动车道,施划停车泊位1350个,完善各类标志标识768块。

  唐山停车位周转率偏低是导致“停车难”的一个重要因素,如路内泊位长期或长时间被一些车主占用。为盘活资源、使通行与停车兼顾,我市推出路内限时停车位。如,西山道华岩路至卫国路段、学院路长虹道至朝阳道段,明确标注可停车时段,通过一个平衡点,实现“行”“停”两利。

  在“整治”“开源”的破与立中,交警实现了专项整治的目标,此举更使文明交通建设成为一项惠民工程。

  孙贵忠 于季男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一旅游大客车自燃 唐山交警七大队成功处置   17-08-02
唐山明后天强降水来袭 交警教您绕开易积水路段   17-08-01
唐山:滦县交警拾金不昧 5000元现金物归原主   17-07-31
唐山一爱心企业为交警免费提供桶装水(图)   17-07-26
唐山爱心企业为交警免费提供桶装水(图)   17-07-2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