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上半年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95.1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10 8: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项目建设劲头足

上半年,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02个,累计完成投资195.1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茜 周占领)今年以来,丰南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强力引擎,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强化招商引资,狠抓技改升级,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出“开局良好、厚积薄发”的态势。上半年,全区共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02个,计划总投资689.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95.1亿元。

  创优发展环境。作为丰南区项目建设、转型升级的优质平台,这区积极打造完善配套的承载环境,全力推进“一港”“一区三园”开发建设。唐山港丰南港区起步工程陆续开工,全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已完成投资2400万元;“一区三园”,采取PPP模式与葛洲坝集团合作,实施了总投资41亿元的临港园区造地及基础设施建设,占地7200亩的化工产业园8月份可实现“七通一平”,2019年全部完工后,园区面积将由现在的10平方公里扩大到42平方公里。同时,这区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取消16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事项,行政审批事项由362项减少到198项;制定《项目帮办实施意见》,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项目由一名区领导负责,其他项目由相关单位“一把手”负责,实行全程、全方位帮扶。

  强化招商引资。这区坚定不移地深化“开放兴区”战略,打好“沿海”“京津”“感情”“政策”四张牌,以开放招商增强发展活力。盯住京津等重点区域,尤其是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开展精准对接合作行动;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广泛开展产业链招商,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和针对性;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大企业、大集团、优质上市公司,加快引进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强化招商项目综合评估和分段奖励,实现从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今年以来,共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89批次,接待客商182批次。其中,总投资380亿元的纵横钢铁项目成功落地;丰南港区、纵横钢铁、化工产业园、全丰120万吨热轧薄板、通威“渔光一体”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投资40亿元的东方雨虹特种涂料和总部基地、投资50亿元的唐山京津冷轧镀锌金属制品、投资30亿元的霸州天利制管高精密冷轧等141个在谈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狠抓技改升级。这区不断加大对技术改造的投入,全力推动技改项目建设,积极鼓励引导现有企业增投入、扩规模,做大做强。1至6月份,共实施技改升级项目131个,完成投资104.8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瑞丰钢铁公司投资107亿元的600万吨新一代高强度冷轧板卷项目,在延伸钢铁产业链条上走在了全市前列,建成后,年产冷轧镀锌钢卷170万吨、彩色涂层钢卷40万吨、镀锡钢卷25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4亿元,利税19亿元;惠达卫浴投资1.8亿元,实施四期技改工程,年可新增卫生陶瓷280万件,产品综合能耗下降55%,实现销售收入5.45亿元;梦牌瓷业投资1.8亿元实施技改,项目完成后可减少用工20%以上,新增销售收入1亿元、利税779万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好保安拾金不昧 "分内之事"显文明(图)   17-08-04
唐山:丰南纪念建军90周年书画展开展   17-08-03
丰南通达集团员工慰问武警唐山支队官兵(图)   17-08-01
丰南法院组织军转干部赴喜峰口参观学习   17-07-31
丰南:向"经济繁荣、城乡靓丽、人民幸福"目标奋飞   17-07-2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