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支队:整肃纪律转作风 保障出行顺民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0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交警支队

整肃纪律转作风 保障出行顺民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以前在这个路口,几乎每天都会有两三起事故,自从改造以后,现在大约一个星期才会有两三起事故。”9月19日,在建设路与建华道交口的建华岗,市交警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强介绍着自建华道、翔云道、机场路、人保街、小区路“七岔路口”改造并投入使用后的相关情况,“现在这里事故少了,通行更顺畅了,交通秩序也好了。”

  自我市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制度纪律、整肃警风警纪,转变工作作风,打造品牌形象,使队伍面貌整体提升,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为了解决群众长期反感而又缺乏有效治理手段的问题,市交警支队在全市66个路口施划带有“红灯停、绿灯行,不越线、不闯灯”“遵德守礼、知行合一,线外等候、彰显文明”等色彩丰富的停车线。在56个路口施划“非机动车+导向箭头”措施,直观显示非机动车通行规则信息。对268个路口信号灯实现联网控制,提高路口放行效率。在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安装违法停车抓拍系统101套,配备移动抓拍警用车辆2台,安装警示提示牌120块,加大对违法停车治理力度。在市中心区主要路口、重点路段安装电子警察反向抓拍系统90套,严厉整治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公车车道加塞插队现象,顺应了民意,受到人民群众欢迎。“我每天都从这里走,现在这个路口越来越规范,行人也越来越规矩,也不爱堵车了,路好走了连心情都好了。”在钓鱼台岗附近上班的市民李斌对交警部门的新举措赞不绝口。

  同时,市交警支队对照“五个重点单位”“九个重点问题”逐项清查,开列清单,查纠整改,攻坚破难。目前已针对“非法中介”这个顽疾,开展了专题调研,摸清了200多名“贩子”的活动分布、活动规律和业务重点,并组织开展3次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停车场乱收费问题,重申不收费的依据,并与有关停车场反复谈判协商,彻底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场收费问题。针对群众投诉扯皮问题,专门召开调度会,明确了信访、复议、督察及业务部门的分工,下发了《督导督办工作规定》。

  除此之外,为了使窗口服务再上新台阶,今年市交警支队投资94.8万元,在24座交通岗亭悬挂市民文明公约、行业服务规范、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宣传展板181块,在车驾管、违法处理等42个窗口岗位制作下发“学雷锋志愿者”绶带120条,学雷锋志愿服务桌牌50个、标牌61块,遵德守礼桌牌35块,未成年人宣传牌40块,服务承诺宣传牌60块,禁止吸烟标识牌400块,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板130块。新铺设安装13个窗口单位无障碍通道,维修岗亭22个,配发灭火器310个、饮水机22台、轮椅22个、急救箱62个、老花镜279副、打气筒53个、分类垃圾箱91组,设立了意见箱、意见本,公开了投诉举报电话。“一进这里,就有身披绶带的志愿者在前引导,耐心解答我的疑问,也不用排队了,一会儿就办完了。”在市交警三大队的违法处理室办理违章的市民张锐由衷地说道:“你看,还为我们提供了饮水机、雨伞、花镜等物品,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

  市交警支队党委深刻领会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坚持从领导做起、从机关严起、从点滴抓起,不断推动作风整顿深化见效。然而,支队党委深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民服务永远无止境。市交警支队政委吴京松坦言:“在今后的工作中,唐山交警要坚持从规范业务入手规范队伍作风建设,从解决出行难题入手全面提升公安交通管理水平。在服务群众上进一步做深、做优、做强、做实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大联网、大集成、大管控的智能‘大交通’格局,为我市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出警归途遇事故 警民倾力救伤者(图)   17-09-08
学子背包落在出租车上 交警出租车车主协力送回   17-09-07
唐山交警部门强化违停治理“擦亮”城市窗口   17-09-07
唐山:遵化交警着力打造文明有序城区交通环境   17-09-07
一驾驶人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丰南交警1小时破案   17-09-0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交警支队:整肃纪律转作风 保障出行顺民意
·唐山:14个督察组异地驻县开展环境督察
·以“六增”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唐山环保局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综合治理攻坚战
·唐山房价涨幅回落
·“东博会”国礼“如意”紫砂壶亮相陶博会(图)
·唐山市民呼吁:新图书馆门前设置自行车棚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试运营 市民可免费参观
·唐山城管局重拳整治道路扬尘露天烧烤垃圾焚烧
·职务侵占罪到底是种什么罪?企业该如何预防?
社会>>
·男子伪造“错版币”骗老人被批捕
·看脚印就能知道对方年龄身高 山东“神探”走红
·山东省文物局原局长谢治秀涉嫌受贿罪一案开审
·考生:一级建造师考试疑似泄题
·成群白鹭来捉鱼 养殖户担惊受怕几天损失千元
·郑州铁路局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郑州6小时可至南昌
·汶川女孩9年后南京谢救命恩人 已成20岁大学毕业生
·黑车司机被劫杀 南京警方11年后终擒凶(图)
·水族馆暗藏“枪林弹雨” 警方破获重大网络涉枪案
·男子会网友被困传销巧用QQ求助 警方解救13人
 
热点新闻
·唐山将建新体育中心
·暖心!唐山南湖为动物设置专属通道(图)
·唐山机场开通长沙—唐山—大连航线(图)
·唐山:老小区换新颜,百姓笑了(组图)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携手红领巾志愿者宣传文明出行(图)
·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组图)
·唐山:三名政协委员资格被撤销
·政协唐山市委关于周彦东同志免职的决定
· 唐山举办第二届"市长杯"小学生足球比赛(图)
·唐山公布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举报电话和邮箱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