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将开展深化精准治霾六个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23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将开展深化精准治霾六个专项整治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9月22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深化精准治霾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上获悉,按照《唐山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我市决定以城市建成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为突破口,开展深化精准治霾六个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起止时间从今年9月30日至明年3月底。整治范围包括路南区、路北区、古冶区、开平区、丰润区、丰南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通过全面开展道路和车辆管控、全民洁城、重点企业环境整治、建筑工地整治、餐饮油烟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六方面专项行动,立足有效消除污染隐患,降低污染频次峰值,力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现新突破,切实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

  道路和车辆管控专项行动。在现有东环路与南新东道交叉口、南湖大道与西外环交叉口2个固定治超检查站基础上,在东外环收费站、银河路与北外环交叉口新设2个临时货运车辆联合检查点,对外环路货运车辆实施整治。

  开平区在205国道开平老道口、唐古快速路与新205国道交叉口入市区方向设置2个临时货运车辆联合检查点;路南区在205国道与唐柏路交叉口入市区方向设置1个临时货运车辆联合检查点;丰南区在205国道与青年路交叉口入市区方向设置1个临时货运车辆联合检查点;丰润区在唐丰快速路收费站入市区方向设置1个临时货运车辆联合检查点;路北区在361省道与唐通公路交叉口入市区方向设置1个临时货运车辆联合检查点;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唐丰路收费站入市区方向设置1个临时货运车辆联合检查点;古冶区政府在小寨收费站入市区方向设置1个临时货运车辆联合检查点。

  开平区、丰南区、丰润区、路北区、高新区分别组织筹建本辖区临时货运车辆联合检查点,统一组织本地职能部门实施联合检查。地方交管部门对货运车辆超载货物进行卸载;对物料飘洒以及非法营运行为依法实施处罚。地方公安部门负责对超载、汽车尾气超标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地方环保部门负责对货物运输车辆尾气实施监测。对于涉嫌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由交通、公安部门人员就近押送引导至固定公路超限检测站,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处理。

  对市中心区外环路全线以及国、省干道实施道路清扫和洒水。对城市外环路全线路面进行清扫、洒水,对道路两边实施高压冲水、路面喷洒相结合的作业方式,每天至少清扫2次、洒水4次。市中心7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国、省干道进行清扫、洒水,每天至少清扫2次、洒水4次。

  全民洁城专项行动。市级和市中心7区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于每周五14时至17时,组织干部职工对本单位门口外、周边街道以及院内道路实施清扫、洒水,对建筑物立面进行清洗,楼顶进行清洁吸尘,并严防二次扬尘污染。

  市中心7区各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政府于每周五14时至17时,组织社区居民和村民对小区内道路、乡村街道、垃圾站点和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清扫、洒水。

  市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本单位区域清洁工作;各地负责组织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政府开展洁城行动。

  重点企业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钢铁、焦化、水泥、煤炭等重点行业环境整治行动。

  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对厂区门前道路和厂内道路采取硬化或绿化措施,定期清扫、洒水,保证路面、路肩无浮土、无土壤裸露,保持湿润不起尘;物料全部入棚,加大洒水频次,对料场周边环境及时进行清扫、洒水,防止地面积尘;对生产车间房顶和树木定期进行清理,减少房顶和树木积尘造成的扬尘扩散。

  大唐国际唐山热电公司、华润电力唐山丰润有限公司、大唐国际丰润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对厂区外沿线和厂内道路进行清扫、洒水,保证道路湿润不起尘;煤炭全部入棚,加大洒水频次,对料场周边环境及时进行清扫、洒水,防止地面积尘;对树木定期进行清理,减少树木积尘造成的扬尘扩散。

  开滦集团唐山矿对厂区外沿线和厂内道路进行清扫、洒水,保证道路湿润不起尘;煤炭运输过程采取苫盖措施,装煤过程采取洒水抑尘措施;对采煤区域及时进行清扫、洒水,防止地面积尘;对树木定期进行清理,减少树木积尘造成的扬尘扩散。

  其他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当地政府组织企业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一厂一策”要求,确保厂内厂外清洁。

  施工工地整治专项行动。对所有在建工地、市政工地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对达不到“六个百分之百”、河北省建筑施工防扬尘强化措施18条要求的工地一律责令停工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施工;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实施顶格处罚。

  对所有“烂尾工地”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市中心7区对辖区内的“烂尾工地”开展全面摸底调查,针对工地中存在的无围挡、地面未硬化、物料未苫盖等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当地政府负责实施防扬尘措施。

  餐饮油烟及露天焚烧整治专项行动。对市区餐饮饭店进行集中整治。路南区和路北区对没有油烟净化设施的一律实施停业整顿;公安部门负责对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运行和拒不整改的饭店负责人实施行政拘留;环保部门负责实施随机监测,对于超标排放的采取高限处罚,启动连日计罚;城管部门对露天烧烤工具实施扣押。

  对城市周边及农田开展巡查工作,严查露天焚烧垃圾和秸秆问题。

  挥发性有机物整治专项行动。对涉及喷漆的汽车维修行业和4S店实施专项整治。对涉及喷涂的印刷行业实施专项整治。

  市中心7区要组织公安、交通和环保部门对辖区内涉及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没有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的一律实施停业整顿。公安部门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和拒不整改的汽车修理场所和印刷企业负责人实施行政拘留;环保部门实施随机检测,对于超标排放的采取高限处罚,启动连日计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卫计局开展学校“双随机”检查(图)   17-09-22
唐山妇幼南湖新院区12月28日起正式接诊   17-09-22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7年9月22日)   17-09-22
唐山海事部门安全监管唐山港辖区船舶4.8万艘次   17-09-22
全国检验检疫煤炭实验室检测技能比武在唐山举行   17-09-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将开展深化精准治霾六个专项整治行动
·新华书香节拉开帷幕 2000余种图书2折起售
·唐山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互查飞行检查
·关于出入境方面问题,答案全在这儿
·8天长假催热长途自驾游 汽车租赁市场火爆
·消防卫士比武场上显真功(图)
·唐山百名妇女讲习所讲师忙“充电”
·唐山市环保局召开《环保法》实施年推进工作会
·截至9月21日 唐山港货物吞吐量达4.2684亿吨
·检验检疫煤炭检测高手亮剑唐秦
社会>>
·中国唯一一头人工繁殖成活小白鲸迎周岁生日(图)
·邮政航空班机太原机场偏出跑道 机长、副驾驶将受罚
·澳门中学师生组团访福建泉州 开展“一带一路”交流
·上海浦东机场电子运单量跃居全球机场第二
·美女不懂玩法偶尔购彩中500万大奖 淡定去上班
·浙江嵊州倾力打造人才聚高地 引人才活水助城市发展
·东航武汉公司班机温州机场擦机尾 民航局约见
·大客车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 被停工7天罚款500元
·北京高速路八天免费通行 日均交通量或超240万
·老人步履蹒跚进店 “顺走”高价手机快步离开(图)
 
热点新闻
·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组图)
·唐山94家超市参与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千余种昆虫亮相唐山 本周末小学生可免费参观(图)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九)
·200件"百花百鸟"艺术陶瓷作品亮相唐山陶博会(组图)
·第二届“市长杯”小学生足球赛开幕(图)
·唐山:中秋将至 月饼售卖花样多(组图)
·中国陶瓷官网携6款新产品助力唐山陶博会(组图)
·唐山一批学校和教师荣获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称号
·9家企业成为"唐山骨质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使用单位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