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礼赞祖国发展成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01 2: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礼赞祖国发展成就

  “中国红”扮靓路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杜林)连日来,在路北区主次干道两侧,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形成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路过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留念。市民王女士笑称:“这些红旗不仅扮靓了我们的城市,而且让人立刻就能感受到国庆的节日氛围,燃起了我们爱国的激情。”

  据悉,为迎接国庆节和党的十九大的到来,路北区在全区上下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除在全区主要街道、商场超市、沿街道居民楼、商铺、学校、企事业单位门口等大型公共场所插挂国旗外,唱国歌、演讲、征文、朗诵、摄影、文艺演出、为民服务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全区迅速掀起爱国热潮。截至目前,全区组织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庆祝活动340余场次,悬挂国旗8000余面。

  迁安老区群众畅谈新变化

  本报讯 (李瑛、崔静)9月30日8时许,在迁安市革命老区村杨团堡村村委会院子里,国歌奏响。64岁的村党支部书记杨春堂缓缓拉动旗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院内外,200余名党员、村民和学生肃然站立行注目礼。

  杨春堂说,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既是为祖国祝福,也是村里“喜迎十九大、畅谈新变化”主题活动里的一项重要内容,升旗仪式大大激发了党员群众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升旗仪式结束后,杨春堂又带着党员、村民和学生重温了著名抗战英雄杨十三和杨秀峰的事迹。村里82岁老党员杨富山告诉笔者,杨团堡村作为革命老区,抗战英雄杨十三和杨秀峰都是他们村的,全村一直以他们为楷模、为骄傲。“我们老区人民对五星红旗有着特别的感情,这些年来,村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更骄傲、更自豪、更有干劲。”杨富山说。

  杨春堂介绍说,这几年来村里几乎一年一个样,所有的路都修成了水泥路,文化广场建起来了,路灯亮起来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多起来了,村民们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今后,村里还要利用村头的废弃地再建一个大的活动广场和多功能活动厅,并充分发挥村里养殖大户的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把村里发展成一个绿色养殖特色村……谈起未来,杨春堂信心满满。

  文化活动热滦州

  本报讯 (王艳君)“两节”期间,滦县组织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喜迎国庆、中秋佳节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

  “喜迎十九大、墨韵送滦州”书画笔会,邀请了北京、承德、秦皇岛以及本县书画家,齐聚滦州古城,交流联谊,书画家们以书画寄情怀、感党恩,用匠心独运、饱含真情的作品,从不同角度表达出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对滦县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

  9月29日晚,这县又举行了“歌声嘹亮,奋进滦州——永远跟党走、喜迎十九大歌咏比赛”。来自全县的企业、政法、住建、镇街、机关党委、交通、卫生、财税以及教育九个系统的合唱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用一首首经典歌曲,讴歌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业绩,抒发全县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炽热情怀,表达了56万滦州儿女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翘首以盼的热切心情。

  国庆节当天,滦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全体机关干部还将在时代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对滦县美好明天的向往。

  此外,这县基层还通过书法比赛、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献爱心等各种活动庆国庆、迎双节,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图片
 
综合新闻>>
·省级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发现问题清单(C001期)
·大里路、国防道断交施工 10月1日起8条公交线路绕行
·唐山第八届市直机关职工乒乓球赛举办
·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礼赞祖国发展成就
·唐山:今起这4处道路点段开始施工
·唐山职工书画作品展举办
·唐山抽检月饼 100%合格
·唐山:10月1日起部分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打造全程可追溯食品安全电子监管体系
·陡电压实责任落实保电“零缺陷”
社会>>
·男子入室盗窃被发现后行凶 逃亡23年不敢说家乡话
·老人动脉出血幸得私家车主送医 家人寻未留名小伙
·粗心女子下车忘拿行李箱 司机起贪念坚称没看见
·成都违规出租司机需培训考试 合格后方能上岗
·老人动脉出血幸得私家车主送医 家人寻未留名小伙
·马拉松替跑猝死案家属索赔被驳回:属于自甘风险
·男子入室盗窃被发现后行凶 逃亡23年不敢说家乡话
·粗心女子下车忘拿行李箱 司机起贪念坚称没看见
·八达岭长城黄金周将严控客流 提前开放延迟停售
·青海姐妹网上售卖空气引热议 否认炒作坚称为环保
 
热点新闻
·9月25日零时起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两女孩车祸被困 唐山交警及时援手(图)
·唐山:路南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图)
·唐山新妇幼医院:"空中花园""医疗主街"抢眼(图)
·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组图)
·唐山:路南举行"喜迎十九大 助力文明城"书画大赛
·唐山巡逻交警下水营救落水轿车 救3人脱险(组图)
·收获秋粮(图)
·唐山:志愿者在行动(组图)
·唐山:文北小学开展“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