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10月24日至28日 唐山多措并举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0-24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0月24日至28日

我市多措并举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经市环保指挥中心最新会商预测,10月24日至28日我市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天气过程。为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实现重污染天气削峰降级,市政府决定在已有减排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强化10月份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

  工业污染减排措施

  10月24日0时—27日24时。

  钢铁行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市钢铁企业采用湿法脱硫的烧结机、竖炉全部停产,采用半干法脱硫的烧结机继续停限产50%。

  焦化行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焦化企业出焦时间延长到48小时。

  铸造行业停产。

  建材行业:水泥(含特种水泥、粉磨站)、砖瓦窑(不含以天然气、煤气和电为燃料的)、陶瓷(不含以天然气、煤气和电为燃料的)、玻璃棉(不含以天然气、煤气和电为燃料的)、岩棉(不含以天然气、煤气和电为燃料的)、石膏板、矿渣微粉生产企业停产。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及危险废物的水泥旋窑企业,在确保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可以根据承担任务量核定的最大允许生产负荷生产。

  涉VOCs行业:涉VOCs排放工序未完成环保治理的工业企业停产;其他印刷、包装、喷漆、汽修、建筑涂装等涉VOCs排放工序的行业,VOCs排放工序停产。

  其他行业企业或企业集群:橡胶、轧钢(燃用天然气、煤气或电加热的轧钢企业除外)、钢锹、锻造、散热器、塑料、铁矿选矿、采砂、罐头、耐火材料、营养钵等行业企业或企业集群停产。

  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

  10月24日0时至10月27日24时,全市钢铁、焦化、电力、水泥、化工等重点用车企业不允许运输车辆进出厂区(保证安全生产运行的运输车辆除外)。

  10月24日18时至10月27日24时,港口集疏运车辆禁止进出港区(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产品,以及为外贸货物、进出境旅客提供港口集输运服务的国Ⅳ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除外)。

  10月24日至10月27日,每日7时至20时,市中心区和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城区,实行非营运小型汽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禁止大型货车(含持有通行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通行。

  扬尘污染减排措施

  10月25日0时至10月27日24时,除市二环线、“气代煤、电代煤”、铁路、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外,其他各类建筑工地一律停止土石方作业,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

  其他污染源减排措施

  10月24日0时至10月27日24时,市中心区范围内露天流动餐饮商贩全部停止营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丁绣峰赴丰润检查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7-10-18
唐山召开大气污染重点区域环境保障工作会议   17-10-16
丁绣峰赴丰南检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17-10-14
省级秋冬季大气污染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C001期)   17-10-11
10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再发力 唐山出台八项强化措施   17-10-11
图片
 
综合新闻>>
·10月24日至28日 唐山多措并举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
·“唐山制造”再出国门 盾石建筑公司又签海外订单
·唐山市妇联努力打造主动作为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唐山组织开展小微商贸服务企业创业创新培训
·唐山市政协联促会考察环保工作
·“陈冬至、李燕华国画作品展”在李明久艺术馆开幕
·唐山:2496台燃煤锅炉完成淘汰拆除或清洁能源置换工作
·唐山市中小学校“我是小交警”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启动
·“洋专家”在唐显身手
·唐山:困难职工失业人员可免费参加育婴员培训
社会>>
·“奥运狂人”骑车环游世界意外离世
·巴基斯坦90后“热心小伙”成“遵义义工”
·网络作家天蚕土豆:中国网络小说逐步打开海外市场
·实业“守望者”王水福:见证浙江制造基因之变
·“红袖套”巡逻队:与边防携手守护布朗山乡安全
·17个国家和地区科创委员及海外博士来华学“创业”
·黑龙江两雪场“双响”迎客 开启中国今冬新雪季
·浙江拓展水利投融资模式 “一县一平台”基本建立
·海底“植树造林” 中国科学家在南海种珊瑚
·山西治污放狠招 “自我加压”向污染“宣战”
 
热点新闻
·10月20-21日唐山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乘坐
·唐山3条公交线路将“变身”旅游专线(图)
·唐山管廊建设项目车站路段开工
·唐山:光明南里小学举办文艺演出喜迎党的十九大(图)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签约
·唐山:社区有了少儿科普园地(图)
·唐山公安局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组图)
·唐山城管局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赛唐山赛区启动(图)
·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