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北 正文

唐山:路北做大做强城市经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7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做大做强城市经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玉垒)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和路北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是路北区明确提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15日,在路北区委十届二次全会上,这区提出新时代新路北的发展目标: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三城齐抓”工作格局,坚持走产业强区之路,做大做强城市经济,闯出新时代新路北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路北作为中心城区,最大的特点是城市经济,最大的实际也是城市经济,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是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前提和保障。这区进一步明确,要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要素优势,突出创新发展,以大项目好项目和产业园区为抓手,实现路北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领先、全省有位。

  一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航天国轩新能源产业基地及其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建设,打造以动力电池为核心、产值超千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支持唐钢微尔云计算中心对接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公司的优质资源,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重点,加速发展“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产业。

  二是做大做强生产性服务业。不断丰富和完善路北的金融业态,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提供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以普洛斯物流、医药物流园等项目为龙头,引领物流业与制造业、电子商务联动发展,建设京津冀东北部城市群的物流集散中心。

  三是繁荣生活性服务业。融合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做精做优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路北工业旅游名片。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型商业,支持百货大楼、远洋城、八方三大商圈和爱琴海、振华诚成购物中心、勒泰城三大综合体发展壮大,推进吾悦广场等重点项目进度。引进国内外优质资源,推进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向高层次、产业化发展。

  四是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以既有楼宇资源去库存为重点,盘活存量商业和写字楼宇,发展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统筹把握好房地产开发强度,提高房地产投资准入门槛,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提升房地产行业整体水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韩城镇扩增集中供暖范围   17-11-07
唐山路北城市建设管理篇之:内外兼修 打造美丽路北   17-11-01
唐山路北区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17-10-30
唐山:路北法院完成首例跨域网上立案   17-10-26
唐山:路北卫计局开展打击医疗美容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17-10-2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侧记
·唐山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央视多点聚焦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图)
·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唐山站落幕(图)
·唐山创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纪实
·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唐山整治"一区三边"违建行动进度表(截至11月24日)
·唐山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成立
·唐山:“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唐山6项产品获得“美丽河北”名牌产品称号
社会>>
·北京将全面清理屋顶墙体上不合规广告牌匾
·四川泸州两名干部公费请“半仙”择“吉日”
·辍学青少年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重灾区” 占比超50%
·我国三大保护区严禁非法穿越
·手机用户上网流量持续增长 10月份户均2.25GB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2020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
·中国土壤修复产业起步 未来有望达到万亿规模
·河南已建成4500个村级光伏小电站
·187项消费品下月起调降关税:奶粉零关税 化妆品减至5%
·天然气进京“大动脉” 陕京四线干线全线贯通
 
热点新闻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11月23日晚8时播出
·关于组织收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的通知
·唐山:关于延长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时间的通知
·唐山路南:“气代煤”让居民干干净净过暖冬(组图)
·经济纠纷酿血案 老人寻爱要理性
·唐山消防"全能老兵"田从里:16年,站好最后一班岗(图)
·全省首家大学生合唱基地落户唐山学院(图)
·唐山:丰润对102线西外环卢各庄路段进行绿化(图)
·唐山旅游惠民一卡通发行 可畅游27家A级以上景区
·一女子光天化日入室盗窃 民警将其擒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