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28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刘祥)按照省扩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安排部署,市编办认真调研,精心谋划,加强指导,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对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

  加强调研,认真谋划试点方案。对县(市)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构现状进行调研,摸清执法职责范围、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组织业务处室认真学习中央、省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文件,领会改革精神,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确保改革不偏离方向。学习借鉴先行试点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确保改革不走弯路。在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唐山市实际,认真谋划并起草了《唐山市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在城市管理领域、交通运输等行业和有关乡镇三个方面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

  严格审核,规范执法机构设置。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改革精神和要求,审核、批复各县(市)区上报的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做到机构名称、机构规格、执法职责“三统一”。批准每个县(市)区设置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构,为县(市)区政府负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在城区内集中行使城市管理领域行政处罚权。在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公共卫生、商务、安全生产等领域开展行业综合执法,批准14个县(市)区共组建行业执法机构39个,比试点前156个减少了117个。按照“放得下、接得住、运转得好”的原则,批准迁安市马兰庄镇、遵化市苏家洼镇、滦县茨榆坨镇和玉田县鸦鸿桥镇设立综合执法机构,承担县(市)直有关部门委托的行政处罚权。

  加强指导,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为顺利推进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市编办运用文件通知、电话、微信等形式,加强对(市)区试点工作的指导。建立了“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群”,随时发布有关改革要求和意见、建议。针对有关县(市)区执法机构职责界定不清晰等问题,专题向各县(市)区编办下发了《关于综合执法试点工作需要强调说明的几个问题》,提出职责规范意见。明确要求,行政主管部门内设科室和事业单位不再承担行政执法职责,有关执法职责全部交由综合执法机构统一承担;执法机构原来承担的行政管理职责交由机关有关内设科室承担,技术性、辅助性和公共服务等事业职责交由事业单位承担,执法机构专司执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央视多点聚焦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图)
·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唐山站落幕(图)
·唐山创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纪实
·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唐山整治"一区三边"违建行动进度表(截至11月24日)
·唐山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成立
·唐山:“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唐山6项产品获得“美丽河北”名牌产品称号
·唐山市排水公司:城市污泥再生转化为水泥熟料
社会>>
·我国三大保护区严禁非法穿越
·手机用户上网流量持续增长 10月份户均2.25GB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2020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
·中国土壤修复产业起步 未来有望达到万亿规模
·河南已建成4500个村级光伏小电站
·187项消费品下月起调降关税:奶粉零关税 化妆品减至5%
·天然气进京“大动脉” 陕京四线干线全线贯通
·青海西宁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北京大量淘汰燃煤锅炉 年减排二氧化硫约6600吨
·跨境电商再迎政策利好 2020年规模有望达12万亿
 
热点新闻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11月23日晚8时播出
·关于组织收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的通知
·唐山:关于延长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时间的通知
·唐山路南:“气代煤”让居民干干净净过暖冬(组图)
·经济纠纷酿血案 老人寻爱要理性
·“宽容日”里学宽容(图)
·唐山消防"全能老兵"田从里:16年,站好最后一班岗(图)
·全省首家大学生合唱基地落户唐山学院(图)
·唐山:丰润对102线西外环卢各庄路段进行绿化(图)
·唐山旅游惠民一卡通发行 可畅游27家A级以上景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