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警方强势开展“收仓行动”紧盯七类违法犯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7 15:3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芳)为回应全市广大群众对“平安唐山”建设的新期待,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为年终岁末和2018年元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唐山市警方自12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市范围集中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收仓行动”。

  根据部署,唐山警方此次行动将紧盯七类违法犯罪:一是严厉打击黑恶犯罪。坚持“打早、打小”的方针,重点瞄准群众深恶痛绝、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黑恶渣痞势力,予以重拳打击;二是严厉打击命案等严重暴力犯罪。对突发的命案、个人极端等严重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案件坚持快侦快破,确保不形成系列案件;三是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进一步强化措施,推动打击整治、源头监管、止损追赃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实现“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群众损失数明显下降”的目标;四是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科技信息为支撑,对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盗窃保险柜、砸汽车玻璃盗车内财物、盗窃大货车柴油等犯罪进行类案研判、专项打击;对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进行专案研判、深度打击;五是严厉打击涉枪犯罪。持续关注网上线索举报,按照“打团伙、追枪源、捣窝点、摧网络、堵销路、断资金”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地遏制网络犯罪活动;六是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以侦破目标案件为抓手,加强对毒品犯罪制贩运销团伙(网络)打击;七是全力缉捕危害社会的各类逃犯。落实全警追逃机制,充分发挥各警种部门职能优势,密切配合,形成追逃合力。

  此外,唐山市公安局还将通过加强警媒合作、开展防范提醒和社会面宣传等措施,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和“两抢一盗”等案件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严打氛围。

  此次行动将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什么基础薄弱就重点夯实什么”的要求,刑侦、治安、巡警、交警、监管和基层派出所多警种、部门协同作战,打破界限,资源整合,深挖线索,对刑事犯罪实施精确打击。

  据悉,自行动开展至今,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1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人,逃犯149人。其中,滦县警方经多方调查走访,破获跨区域系列盗窃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缴被盗三轮车电瓶450余块。据初审,自今年7月份至今,3名犯罪嫌疑人利用租赁的汽车,先后在天津、秦皇岛和唐山部分县区盗窃汽车、农用三轮车电瓶。迁安刑侦部门通过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起,抓获吸食并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1名,抓获吸毒违法人员10名。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警方“街衢亮剑”行动破获现行违法犯罪案件94起   17-11-01
唐山警方“街衢亮剑”破获现行违法犯罪案件94起   17-10-31
唐山警方持续加大烟花爆竹禁限放治理力度   17-09-07
唐山警方联合商务部门果断出击 两黑加油窝点被端   17-09-07
唐山警方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效果显著   17-09-07
图片
 
综合新闻>>
·“全链条”监督为农村饮水设置安全屏障
·唐山市公安局宣传服务攻坚月启动
·关于废止《唐山市暂住人口管理条例》的说明
·“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来到唐山
·“聚焦党的十九大,欢乐社区行”与迁安群众面对面
·唐山警方启动宣传服务攻坚月活动
·唐山劳动日报社组织党员到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图)
·全省网信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唐山
·102国道还乡河桥维修加固工程东半幅桥面铺装完成通车
·唐山市排水公司服务县区运营污水厂达10座
社会>>
·女子被冒名顶替上大专 初步查明两名教师涉案(图)
·杀妻藏尸案背后的爱情与婚姻:恩爱背后矛盾重重
·揭药店“挂证”乱象:卖药的不懂药 持证的不在岗
·北京打造50条精细化养护示范路 探索道路养护新路径
·进高校偷花30余株 武汉4名“采花大盗”被刑拘
·陕西查处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浙江宁波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全面运行
·宁波女子拍婚纱照给了差评 结果店家上门来闹事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举行“试乘日” 文化元素获好评
·辽宁46%农村贫困人口是因病致贫 难题如何破解
 
热点新闻
·关于赵香斌与黄淑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情况通报
·唐山小伙伴请注意:新年前后的火车票暂时买不了了
·唐山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调度
·河北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山:路口有这个标志 车辆要停车让行!(图)
·唐山交警夜查:55名酒驾者显形 查处涉牌涉证违法42起
·河北省195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唐山比拼教学技能(组图+视频)
·宁吉喆一行来唐山调研
·唐山港乌海内陆港揭牌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日、3日不限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