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丰润经济开发区荣列国家级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6 8: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经济开发区:荣列国家级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倩)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四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工作组织实施单位和产业集群名单,全国共有34个单位入围,丰润经济开发区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单位。

  据悉,工信部开展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旨在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发挥政府、行业、专业机构和广大企业主体的合力作用,统筹策划组织、协调政策资源、部署品牌建设,加快培育一批知名度高、美誉度好、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区域品牌,树立一批取得经验和成果的区域品牌建设示范区,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此次作为唐山唯一入选的丰润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1年7月,是丰润区委、区政府按照产业发展集群化、集群发展园区化和全力打造“装备丰润、物流之城”的总体思路,依托这区特有的高速动车先进装备制造、钢铁生产加工等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而打造的新型现代化产业园区,实行“一区两城多园”的管理体制,下辖动车配套和现代物流两个产业园。

  动车配套产业园以“中国制造2025”为契机,依托中车唐山公司、金隅冀东、二十二冶、中材重机、爱信齿轮等骨干企业,突出“牵手央企、服务央企、发展丰润”理念,重点支持中车唐山公司扩能升级,进一步引进一批中高端配套企业,着力培育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打造北方先进装备制造基地。目前,动车配套产业园已入驻企业263家,引进项目90个,主导产业聚集率达68%。现代物流产业园是河北省首批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和全国商贸功能区,依据优越的交通和传统的商贸物流优势,着力打造家居市场群、建材市场群、小五金商贸市场群、农产品冷链市场群、钢材市场群,打造华北地区家居建材集散中心。大力推广无车承运人、多式联运等物流新模式,推动现代信息产业与传统物流业融合发展,努力建设互联互通的智联枢纽。目前,物流产业园已入驻或意向入驻项目60个,总投资369亿元。

  今年1至11月,丰润经济开发区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3.43亿元、工业总产值556.2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882.8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0.335亿元、财政收入29.66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15745万美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交通运输局集中拆除大型非法广告塔(图)   17-12-11
唐山:丰润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7-12-08
唐山:丰润左家坞供电所迁改线路“让路”农业生产   17-12-08
唐山丰润区:“姜王”争霸劲头足   17-12-07
男子半路遇车祸 丰润的哥施援手   17-12-07
图片
 
综合新闻>>
·丰润经济开发区荣列国家级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
·唐山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2018年起窃电、违约或欠费将被列入失信名单
·冀东石油举办十九大精神“全国日报联展”(图)
·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图)
·唐山开创“个性服务+团队咨询”政府法律顾问新模式
·李大钊档案文献展热展
·新疆且末红枣进入唐山市场(图)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唐山市城管局为十九大精神公益宣传添加新亮点
社会>>
·广西一制药企业严重违反GMP规定被责令停产
·第六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在澳门顺利闭幕
·北京:小客车指标有效期延至1年 配置指标总量减少5万个
·大数据解析人才求职:互联网、金融行业受热捧 新一线城市成新宠
·本科以上职场人士普遍期望万元以上月薪 这算高吗?
·首都机场一母婴室设在男厕 工作人员:女厕“没有地方”
·福建:"天网"行动开展以来共追回外逃人员213名
·零下40℃!呼伦贝尔等地现极寒天气
·外卖小哥反复挂电话引泪崩 送餐平台上线新功能
·北京局地或现降雪 15日最低气温再下降伴4级北风
 
热点新闻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日出戏岛(图)
·百年老站铁路唐山南站将重启客运(图)
·注意!火车票恢复预售期 元旦火车票12日起开卖
·唐山:建设路裕华道口发生塌陷 自来水公司紧急抢修(视频)
·唐山煤医道市场拆除?翻新改修!(组图)
·唐山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结业
·胡万宁当选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唐山限行提示:12月11日限行尾号为"1"和"6"
·唐山:东新街小学五一中队开展"红领巾小讲堂"活动(图)
·唐山消防邀请师生参观消防站(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