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为民办事能力提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6 8: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民服务中心 为民办事能力大幅提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以前办理股权质押手续和不动产登记需要跑两个地方,如今在这一个大厅就都能办完,大大方便了我们老百姓!”近日,来市民服务中心办事的中国工商银行滦县支行市场部经理殷金勇对记者说。与他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市民张红,“现在来中心办事真的是太方便了,坐游5路公交车直接到中心大门口,这里窗口集中,不用多跑腿,工作人员也特别热情。”

  推进市民服务中心高效运转、完善配套公交系统,切实方便群众办事是2017年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好的10件实事之一。2017年初,我市集中全力、倒排工期,仅用了43天就完成了2.1万平方米的唐山市民服务中心(A区)的改建任务,新中心于2017年1月22日开始正式运行。进驻中心部门或单位从23个增加到39个;进驻事项从244项增加到267项;配置办事窗口263个;设置了不动产登记服务区、企业注册登记服务区、建设项目服务区等8个功能区,可集中办理市级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公用事业收费等服务业务,实现了“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结”,市民服务中心的为民办事能力大幅提升。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服务110万人次,办件54.2万件;B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入驻单位11个,已累计接待服务78万人次,办理各类事项120万件。

  与此同时,市民服务中心还强力推进了网上审批、网上监察工作,全市983个委、办、局、乡镇与市、县两级中心互联互通,做到审批服务一网通唐山,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持续推动唐山投资环境优化;大力推广“一、三、五”审批完结制,即把进驻的事项划分为一日内当场办结、三日内窗口办结、五日内协调办结三大类,切实做到了流程最优、程序最简、时限最短;以问题为导向,大力整顿纪律作风,搭建微笑服务、站立服务、主动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延时服务、网络服务为一体的全天候、多功能、大格局服务平台,千方百计方便百姓和企业,实现了“进一扇门办百家事”。

  此外,截至目前,市民服务中心周边公交线路已达8条,实现了新华道、北新道、建设路等7条主次干道全覆盖,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到中心办事。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志愿者(唐山)服务中心暨爱心储蓄工作站成立   17-09-29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17-09-06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   17-08-26
唐山:22日起4条公交线路直达市民服务中心   17-08-23
唐山:明起4条公交线路直达市民服务中心   17-08-2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团市委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落幕
·唐山:公园里开展防火巡视演练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为民办事能力提升
·游戏融合十九大 学习起来萌萌哒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知识竞赛决赛在唐山青少年宫举行
·唐山: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新建道路12月25日通车
·12月28日起唐山站50.5对列车有调整
·2018年春节期间 唐山将走访慰问农村籍抗战老兵
·“天眼”监测 精准治霾 唐山蓝天白云好天儿多了
·项目建设进行时:燕化永乐“落地开花”
社会>>
·一跨境电信诈骗案主犯获刑12年 “演员”如何诞生?
·研究显示限制儿童使用电子设备时间非明智之举
·近七成受访者确认身边存在幼儿过生日攀比现象
·女人方向感比男人差?与基因和后天环境训练相关
·日媒:大熊猫香香成日网红主播 视频网站股价涨停
·网店售引鸟录音机送超千首录音 店家:效果非常好
·中国这个地方如同仙境 豪华别墅每平米仅1300元
·冷空气袭山东“南方”动物抱暖气片取暖
·江西大余一工地发现20余枚恐龙蛋化石 距今1.3亿年
·合法性存疑 “同一天出生的你”活动挑战募捐伦理
 
热点新闻
·王浩同志任唐山市委书记
·唐山:曹妃甸三农场组织文艺宣传小分队(图)
·王浩带领市四大班子赴李大钊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图)
·唐山市安徽商会正式成立(图)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曲栈清荷(图)
·王浩:加快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
·交警支队曝光唐港高速、长深高速唐山段百余超速车辆
·唐山:12月20日18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5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走进滦南
·丰源道停了多辆“僵尸车” 该管管(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