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工程项目建设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7 8: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民铺就“暖心路”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工程项目建设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单宇 通讯员 何江峰 张文涛)“十年啦,这条路终于像一条路了,以后再也不怕下雨天的泥泞不堪了!”

  “以前,一有车从这条路过,就尘土飞扬的,我家住在道边儿都不敢开窗户,这回路修好了,真是太好了!”

  “这真是一条便民路、暖心路啊!”

  ……

  12月25日,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正式竣工通车。一条仅仅330米的道路上却聚集了附近上百名商户、群众,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欢呼雀跃,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之情。

  这条路的竣工,已经不仅仅代表一条实际道路的通车,更是搭建了一条市委、市政府与百姓互动联系,提升百姓幸福感、增强百姓获得感的“民心之路”。

  这里曾是一条坑洼的土路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位于馨秀园南北小区之间,是馨秀园小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道路,是连接机场路和卫国路的主要通道。

  自2007年入住以来,馨秀园小区居民一直期盼着门前的这条坑洼不平的道路能够尽快修建,但事与愿违,这条路始终未能进行翻修建设。多年来,每当赶上雨雪天气,道路都泥泞不堪,特别是道路的坑坑洼洼更是引起了周边商户、群众的强烈不满。

  “平时不下雨,尘土多,要是下雨了,泥土多,完全就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这坑坑洼洼的道路,晚上都不敢骑自行车,就怕遇到坑摔倒了!”“平日里车辆还乱停乱放,这条道经常被堵住,我们出行特别不方便!”……道路开通当天,附近的居民还在细数着这条道路曾经存在的诸多不便。

  2015年,市政府将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列入项目计划,总长度330米,规划红线宽35米,计划投资600万元,主要新建给水、污水、路灯等地下管线及道路工程。当年11月,在完成所有项目前期手续后,施工方准备进场施工,但却遭到了开发商的阻工。本着充分尊重各方利益的原则,属地路北区政府启动了调查协商机制,致使该项目不得已搁置下来。

  备受关注的“330米路”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项目的搁置,使本已经充满希望的附近居民再次心灰意冷。但这330米的路,却一直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心上。自工程被列入重点道路建设项目计划后,市领导多次现场调度,并责成市城管局、路北区政府多次与阻工的开发商进行对接,耐心讲解政策,全力争取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今年10月31日,市领导再次深入工地一线视察指导工作,亲自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要求属地政府、各相关单位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积极破解难题,即刻启动道路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工程施工,保证年内完工,解决周边居民关心的出行问题,真正为百姓办实事,为百姓出行提供更好的环境,使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市领导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并率领相关区和市直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就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调度,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市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市国土、规划、财政及路北区政府的大力配合下,11月3日,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全面进场施工。

  作为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市城管局主要领导每日听取工程汇报,每周至少两次深入工程一线,实时掌握工程进展。市城管局分管领导、市政环卫处主要领导每日调度项目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长虹道工程高效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参建人员勇于担当,精心组织,昼夜坚守,克服重重困难,全力确保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一场争分夺秒的攻坚战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工程进场施工初期,就面对了诸多问题。地下既有电力、燃气、热力、通信、给水、雨水、污水等管线陈旧,情况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同时,冬季气温比较低,不利于工程建设,且工期较短……这些无法回避的难题摆在了大家的面前。但全体建设者迎难而上,毫不退缩,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夜以继日地抢工期,赶进度,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创造了一项又一项奇迹。

  工程进场第10天,完成了雨、污水管线;第20天,供水、排水、电、暖、热五条管线全部完成穿道过路,与卫国路以西管线连成一体;第27天,主路全面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如此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工程建设,可以说是一个奇迹!”市城管局调研员王国志激动地说。

  为确保长虹道工程早日完工,市城管局建立了专门微信群,实行每日进展汇报制度,便于领导了解最近进展,调度解决问题。建设单位市管处派专人长期驻守施工现场,施工单位增派施工人员,实行交替作业,坚持昼夜施工,白天施工动用大型机械,夜间干些辅助工程,尽量避免噪音扰民。面对24小时昼夜施工,百姓非但没有丝毫怨言,有些附近的居民甚至找到项目经理说:“晚上施工也可以,我们都支持,只要你们尽快把路给我们修好喽!”还有的群众经常透过围挡观看施工现场,就是想多了解一点施工进度。为预防土地冷冻,现场还准备了300床棉被,平铺在地面上,为道路结构层保暖,争取更多施工时间。同时抢抓天气良好的有利时机,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我们一分钟都不敢耽搁,就是想赶在第一场雪来临之前给道路铺上油,这样我们心里才踏实啊!”长虹道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邱经理的话里含着坚定。

  12月25日,经过40余天的奋战,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工程正式竣工通车!

  330米的路,是全体建设者辛勤付出的硕果,更是全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实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学院北路(朝阳道—长虹道)工程主路通车   14-07-22
唐山长虹道东段路灯更换工作全部结束   13-09-28
环城水系长虹道至兴源道段景观灯全被推倒(图)   10-11-02
长虹道卫国路至大里路段多盏景观灯被砸(图)   10-06-25
图片
 
综合新闻>>
·关心唐山的营商环境——致全市人民征求意见的公开信
·生活中这“七件事”才可拨打“110”
·唐山77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电子追溯体系
·唐山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唐山警方"e安宝"网络报警APP上线试运行 可一键报警
·唐山公安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收仓”行动战果丰硕
·唐山积极谋划振兴陶瓷产业
·唐山普法:唐山建立干部学法新机制(一)
·唐山:滦南古冶等县区将实现城市公共WiFi全覆盖
·专业人士为您解读环保税
社会>>
·万豪损害中国主权被立案调查 四次致歉难平中国愤怒
·东海油轮起火海鱼不能吃了? 专家:不必过度恐慌
·高铁再现“乘客堵车门” 女子因与丈夫吵架拦车门
·宰客风波后,黑龙江赵家大院拆了招牌悄悄接客(图)
·部分荒唐企业培训让人跌眼镜:模仿野蛮顾客打员工
·北京多小区业主称地址被注册公司 注销需约3个月
·万豪将西藏等列为“国家”引众怒 APP被罚关闭一周
·一场挽救生命的协作:浙江湖州快递员勇救轻生女
·陕西城固67名学生踩独木桥上学 官方称已确定桥址
·广西警方侦破跨省团伙贩毒案 收缴疑似毒品11公斤
 
热点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首日见闻(组图)
·唐港高速1月7日19时30分因交通事故关闭唐山站入口
·奥运冠军滕海滨来唐担任形象大使(组图)
·唐山中学生捡到手机归还失主婉拒谢意
·王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唐山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本周气温持续走低
·唐山举行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展演(组图)
·唐山:1月8日9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7唐山婚姻报告:每天122对新人登记 59对夫妻离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