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纪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8 9: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元旦春节将至 市纪委发出通知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纪纬)日前,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出新的安排部署。中央、省相继出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了进一步安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坚持抓早抓小,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对照10种表现形式,着重发现在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会议文件、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履职尽责、反映情况、作风纪律10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划出纪律红线,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以及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贺卡、烟花爆竹和其他节日物品;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坚决禁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

  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检查方式,采取交叉互查、“点穴”检查等方式,增强检查效果,特别是对容易忽视的地方和单位,要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健全和完善问题线索处置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充分运用“大数据”和技术手段,全面发现问题线索。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通知特别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对于监督检查搞形式、走过场,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甚至带头违反纪律规定、损害纪检监察队伍形象的,一律严肃处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1-07
河北省作风办调研组来唐山调研   17-11-02
唐山纪委监察局: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17-09-29
唐山市纪委监察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7-09-28
唐山一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被省纪委通报   17-08-22
图片
 
综合新闻>>
·民革唐山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唐山市纪委监察局通报扶贫领域三起典型案例
·唐山市纪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清东陵保护管理办法(修订)》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唐山:12月31日至明年1月5日暂停医保刷卡业务
·《清东陵保护管理办法(修订)》元旦起实施
·唐山高铁“朋友圈”扩大7小时内可直达20个主要城市
·唐山公安局开展烟花爆竹大排查行动 收缴烟花5074箱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8日限行尾号为"4"和"9"
·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社会>>
·浙江金华多地治水办群发短信 要求群众受访时答满意
·广东春运团体票让外来工吃下“定心丸”
·浏览器快进爱奇艺片头广告 公司称技术中立被判赔
·大学生吸二手烟诉铁路局 哈铁局辩称普列无法禁烟
·山西运城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五星级酒店用马桶刷刷茶杯:别让荒诞剧成连续剧
·强制消费? 超六成受访者承认曾被理发店“坑”过
·恋爱必须男大女小? 67%受访者能接受姐弟恋
·“网红灯泡糖”或致身体损伤 有人吞后45分钟才吐出
·居民区上空现滑翔伞飞行 当地空中管制部门:私自飞行
 
热点新闻
·百副对联热传十九大精神(图)
·未来唐山人持河北交通一卡通乘公交可漫游京津冀
·王浩:在新起点上开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
·王浩: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王浩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走访并赴高新区调研
·河北首家京东“医药物流云仓”落户唐山(图)
·丁绣峰就唐曹铁路建设现场办公
·王浩看望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图)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76名省人大代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