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记唐山市政协委员、河北鸿翔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张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27 1: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正义在心执业为民——记市政协委员、河北鸿翔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张伟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孙愫)她从事律师工作15年,干练、思维缜密之外有着一种亲和的气质,让人感觉很温暖;她心系群众,积极为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她尽心履职,结合自己的工作撰写了很多与民生紧密相关的提案。她就是市政协委员、河北鸿翔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张伟。

  张伟是“80后”,从河北大学法律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律师工作。多年来,她始终坚信,通过每一个律师的努力一定能够推进中国的法治建设。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个“法治梦”,张伟在不断更新自己知识体系的同时,始终坚持为公平正义鼓与呼。2016年春节前,张伟受理了为滦南农民工讨要工资案件,以最快的速度推进,成功为滦南李氏两兄弟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4万余元。年后,兄弟两人来付律师费,她坚持不收,兄弟两人激动地说:“终于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公正!”此外,她积极参与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援助案件,免费为农民工、困难户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

  多年的从业经历,让张伟对律师这一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在她看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改革的不断深入,律师所从事的业务已经从初始阶段的单一刑事、民事等诉讼领域扩展到了公民、法人及社会组织进行经济交往、社会活动的各个方面,律师开展服务的专业领域已不再局限于一般案件和纠纷的处理,而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要求延伸到了投资、上市、商贸、知识产权保护等更加广阔的非诉讼业务领域。如何推动律师行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积极创新法律服务方式成为了新的挑战。于是,她从日常的“诉讼”领域挤出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非诉讼”领域,到北大、清华等高校参加相关培训,依托律师事务所提供的平台,打造了自己的“非诉讼”团队。“以前企业的上市、风控、股权等业务,一直由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大型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掌控。我们律所成立这一团队后,为唐山的很多企业作了风险防控,也包括服务模式上的创新,把‘灭火器’式的服务,变成了预防式的服务,受到了很多企业的好评!”提到“非诉讼团队”,张伟非常自豪地说。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张伟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先后撰写了《关于鼓励、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建议》《非买受人原因导致未取得房产证问题的处理建议》等提案。今年,她还将围绕律师队伍自身建设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方面这一主题撰写提案提交大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三名政协委员资格被撤销   17-09-15
唐山市政协主席会议被授权处理违纪违法政协委员   17-09-15
唐山市政协委员视察家庭服务业   17-08-25
把握三个关键因素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   17-07-27
唐山:路北政协委员爱心救助白血病儿童   17-07-18
图片
 
综合新闻>>
·数读2017,唐山交出精彩答卷
·提案建议:加快推进唐山“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解读“唐山账本”2018年,唐山的钱怎么花?
·科学理财,去年唐山的钱这样花
·唐山奋进2018 ,十项重点工作谱新篇
·唐山:实施“退倒十”计划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年唐山将改造棚户区3.04万套
·唐山限行提示:2月9日限行尾号为"4"和"9"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查市场 这些商家被查出问题
·唐山宾馆:温馨节俭迎接人大会议
社会>>
·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沧县:全民健身——农民运动会 开心迎新年
·中华慈善总会向移山文化爱心基金在京启动
·为每只一元钱利润 三男子不远千里到内蒙古投毒捕鸟
·“为什么下水道设计成圆形” 名企面试题你会做吗?
·铁路上海火车站春运一周查获危险品、违禁品2763件
·探静态交通研发基地 智慧停车神器如何上天入地挖潜
·好司机不但“飞车救人” 下班后 还到医院探望
·湖北省赴台旅游团31个 498人目前均平安
·新春见闻:“只要能团圆哪里都是家”
 
热点新闻
·唐山路南:2018年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图)
·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璀璨亮灯(组图)
·春节惠民补贴肉菜2月5日起在唐山94家超市开售
·唐山国际旅游岛将举办第三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组图)
·唐山首届敬老主题春晚精彩纷呈(组图)
·王浩: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2018年春运首日:铁路唐山车务段发送旅客8256人次
·唐山国际旅游岛第三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正月开幕
·别错过!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还有一次补缴机会
·滦县公安安各庄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