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交警部门开启“春运模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2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交警部门开启“春运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2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序幕。记者在长途汽车客运西站、警务检查站、长途汽车客运东站看到,市交警部门已开启“春运模式”,为广大旅客打造平安回乡路。

  “平安春运,交警通行”,在长途客运西站外的广场及周边,市交警部门设置了诸多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交通安全。候车大厅内,市交警八大队民警将《春运致出行者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分发到每一位旅客手中,并作出安全提示。停车场上,数十辆客运车整装待发,民警逐一登车发放交通安全资料、检查车辆安全设施,并提示旅客系好安全带。在安检站,一辆辆返回的客车陆续进入检测线进行检查,及时排查车辆隐患。

  记者从市交警八大队了解到,春运期间,长途客运西站每天发车300余班次,包括省际班车、市际班车、县际班车以及短途城市客运,其中,长途可达上海、安徽、内蒙古等地,中短途车辆居多,每天发送旅客五六千人次。为打造平安回乡路,市交警八大队督导场站、企业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随时抽查车辆安全带、灭火带、防滑链、安全锤等安全设施,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等,加强源头管控,全力提升旅客交通安全系数。

  在唐山西收费站外的执法站,西外环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放给驾驶人,并对“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据介绍,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启用13个春运交警执法站,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违规载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及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对客运车辆做到对人数、驾驶时间、驾驶资格、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审验情况、车辆安全设施配备、轮胎磨损状态、卫星定位装置的“八必查”,危险品运输车辆“七必查”,农村面包车“五必查”。同时在检查中对驾驶人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和预警提示,将检查结果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长途客运东站的入口位置,市交警一大队设置了宣传台,民警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到旅客手中。交警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春运的第一天,长途客运东站的旅客没有明显增多,为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交警一大队先期已做了大量工作。交警一大队管境内共有“两客一危”企业9家,民警深入企业对驾驶人、管理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驾驶人的驾驶证、资质等进行查验,对车辆的安全检查,GPS、轮胎、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在路检中,对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同时提示驾驶人要关注车辆状况、对轮胎等部位定期进行检查。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杨建平表示,今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由于春节较晚,节前交通流比较分散,道路交通相对比较平稳。节后返程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相对集中。春运期间,全市交警将围绕“四个重点”保平安保畅通,重点道路包括高速、国省道和快速路,重点时段是小年、7天长假和节后返程,重点车辆包括7座以上客运车、旅游车、微型面包车、危险品运输车,重点违法行为主要是“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和违法载人。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出行者,节期亲朋好友聚会多,依法驾车、文明礼让是每一位驾驶人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乘车出行,切勿乘坐超员车。非机动车行人要摒弃陋习,文明上路。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2017年每小时诞生11个老板   18-02-01
唐山工商局: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营业执照   18-02-01
唐山路北慈铭大药房被暂停医保服务30天   18-02-01
唐山消防部门救助受伤“大鸟”夜鹭(图)   18-02-01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