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7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肩负重托共商大计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2月6日,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在驻地报到。本报记者 张北男 刘洪超 摄

2月6日,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接受采访。本报记者 张北男 刘洪超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郑芃芃)肩负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重托,满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激情和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大计,2月6日,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他们将在本次政协会上建良言、献良策,为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

  早8时30分左右,市政协委员们就已经陆续来到新华联铂尔曼大酒店、唐山饭店、唐山锦江贵宾楼饭店、恒丰大酒店报到。签到、领取证件、分发会议材料……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忙碌地迎接委员们的到来,会务工作井然有序。

  “早点来,把会前准备做充分,集中精力开好会,会后回去认真抓落实。”在新华联铂尔曼大酒店,8时40分,市政协委员田明晖就完成报到戴上了委员证。虽然是一名“政协新兵”,但田明晖是有备而来,他带来了关于建立中小企业过桥贷款专项基金的提案,建议市政府建立中小企业过桥贷款专项基金,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9时左右,更多的参会人员前来报到。他们相互问候,交谈着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报到处一下子热闹起来。

  今年初,我市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施工工地扬尘整治攻坚战,通过整治管控,扬尘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我市对建筑工地管理过程中采用传统的管理手段,存在监管手段单一、管理效率低下、可追溯性差等问题。”对此次扬尘整治攻坚战十分关注的张雪委员说,她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我市建筑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管理,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防+技防’的科学数据管控”。她认为只有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才能解决环境污染的民生之痛,实现蓝天白云的民生之福。

  “刚刚落幕的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把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作为今年全力抓实的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对高新技术企业而言,我们备受鼓舞,充满自信。”市政协委员、唐山启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保田说。他带来的提案是围绕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认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持续为企业注入更多科技元素,才能使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才能使唐山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多年来一直关注我市基础教育发展的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副主委吴金星呼吁,通过做好创新育人方式、优化资源供给、强化开放协同等方面工作,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从而促进“智慧唐山”“教育名城”建设。

  在唐山锦江贵宾楼饭店,一早就赶来报到的孙旭宏委员表示:“我将履职尽责,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今年关注市内交通管理问题,将就此提出相关建议。

  在恒丰大酒店,多次参加政协会议的董怀晶委员动情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委员,我对于每一年的政协会议都很期盼。尤其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新时代新思想为引领,我希望在这届政协会上有所作为,为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怀拳拳之心,献真知灼见。截至下午4时,大会已收到提案268件。虽然委员们带来的提案各不相同,但都以饱满的热情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委员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商共建共治之下,唐山一定会谱写发展新篇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协2017年工作回顾   18-02-05
唐山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18-02-05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   18-02-05
唐山市政协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   18-02-01
访唐山市政协委员李万秦   18-02-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查市场 这些商家被查出问题
·唐山宾馆:温馨节俭迎接人大会议
·委员建议:建设“城市驿站”提升城市“温度”
·2017年唐山优化市场秩序查处案件277件
·唐山公安机关明确十类打击重点 公布举报电话
·唐山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完成率达到100%
·唐山限行提示:2月8日限行尾号为"3"和"8"
·记唐山市政协委员、唐山康泽健康体检董事长李万秦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开幕
·唐山今起进入“两会时间”
社会>>
·姐姐患上罕见病生命垂危 妹妹捐1.8米小肠救助
·春运“高铁盒饭”加菜不加价 45元以上套餐将饭菜分置
·港媒:为躲避催婚 内地90后“恐婚族”选择旅游过年
·导游斥责游客铁公鸡 评:低水平旅游业态已到终结时
·农民工被公交车司机拒载 评论:受歧视的还有什么
·九旬“慰安妇”受害者阑尾手术 老人系《二十二》主角
·塑料桶成为“春运神器” 评:承载着复杂的现实
·男子将刀藏匿行李里 携带砍刀坐火车被行政拘留
·常熟融雪盐丢失风波:老太为腌咸菜从路边拿走
·50个充电桩暂停使用? 停车场张贴公告称存安全隐患
 
热点新闻
·唐山工商局: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营业执照
·唐山路北慈铭大药房被暂停医保服务30天
·春节惠民补贴肉菜2月5日起在唐山94家超市开售
·唐山路南:2018年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图)
·春运来了(组图)
·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璀璨亮灯(组图)
·唐山去年对小微企业给予商标奖励668.8万元
·唐山国际旅游岛将举办第三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组图)
·唐山首届敬老主题春晚精彩纷呈(组图)
·从"减证"到"简政" 唐山工商局实现"三十八证合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