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提案建议:强化唐山犬只管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10 9: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提案建议

强化我市犬只管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 曹瑞云)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农工党唐山市委会提出《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唐山市犬只管理》的提案。

  提案中提到,近年来,恶狗伤人事件,尤其是大型犬只伤人事件层出不穷,有些甚至造成了人员伤亡。在我市,恶犬伤人事件也是频频发生。据统计,仅唐山市区就有近三万只狗属违规饲养,只有几千只狗有狗证,并且豢养大型犬只情况严重。在一些公共场所,时常能见到藏獒、比特犬、牧羊犬、牛头梗等大型、烈性犬只。在很多小区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居民散步、出行除了要规避交通隐患,还要注意恶犬伤人隐患。

  提案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规定,并将重点放在落实上。《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中对哪些犬只能饲养,哪些不能饲养,哪些地方犬只可以进入,哪些地方不能进入等有明确规定。但是需要细化,需要切实可行。比如:要明确划定犬只禁入范围,包括城市禁入区域,居民区禁入区域等,要设立禁入标示;对未经领证养犬者及犬只出门未挂牌行为要实施处罚,包括罚款、没收犬只等;对犬只饲养者要按规定收取一定的管理费;明确发生犬只严重妨碍、干扰居民正常生活的处理、处罚标准等。

  制定犬只饲养合格评定年检机制。对于犬只饲养要实行一年一检。检查项目除了犬只的健康状况,还要包括犬只在一年内是否扰民、是否伤人、是否破坏公共环境等。制定评分制,按项检查,如不符合要求,则对犬只饲养者进行处罚或没收犬只。

  犬只饲养主管部门切实担起管理责任。加强犬只饲养管理,规范犬只饲养者行为需要犬只饲养主管部门强化养犬管理条例的落实,并且应加大犬只规范饲养的宣传工作。对于违规养犬人员要及时进行制止并加大处罚力度,切实担起管理责任。如苏州警方开展了最严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即:超期未办证经告知后仍未办理的犬只一律依法没收;重点管理区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只的,超期未处理的,一律依法没收;遛犬不束犬链,导致犬只伤人的,一律依法处罚;犬只多次伤人或一次伤多人的,一律依法没收处理;犬只超期未办证、未注射疫苗伤人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追究养犬人法律责任。外地的这些先进管理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完成率达到100%   18-02-08
唐山市政协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   18-02-01
唐山滦县油榨镇党代会年会制让代表忙起来   17-05-22
唐山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7-03-31
关于政协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17-03-3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受益十余万人
·唐山6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贯标工作通过验收
·唐山整治集邮产品侵权行为
·2017年唐山平均降水量511.5毫米 较常年偏少16%
·2017年唐山利用外资突破16亿美元居全省首位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建新
·唐山市消协检查食品市场
·唐山普法 乐亭:法治文化助推社会和谐(一)
·唐山地税局:2017年年所得超12万元纳税人请尽快报税
社会>>
·天津八旬奶奶用时大半年织90双毛袜送交警
·29岁女掏粪工一干就是8年 一人脏换来万家净
·黄山将启动有偿救援 超七成受访者赞成对驴友救援收费
·央视狗年春晚门票5万元?央视:从未授权出售不要上当
·广州3名游客在台湾花莲地震罹难 包括一对母女
·夫妻所购婚房是“凶宅” 起诉撤销购房合同获支持
·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沧县:全民健身——农民运动会 开心迎新年
·中华慈善总会向移山文化爱心基金在京启动
·为每只一元钱利润 三男子不远千里到内蒙古投毒捕鸟
 
热点新闻
·“舞爱舞家——23届大梦小家主题Party”文艺演举办
·唐山2017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唐山路南区监察委以清新之风开局挂牌(图)
·微型消防站队员技能大比拼(图)
·唐山:惠民补贴肉菜开售(图)
·唐山路南举行第五届基层文艺辅导基地新春文艺汇演
·唐山三女河机场1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41%
·王浩赴芦台汉沽调研并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将举办“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王浩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