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12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全面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早春二月万象新,勠力同心绘宏图。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对唐山发展目标要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展示了履职有为、为民有责、发展有位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鼓劲、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决议,确定了今年工作总体思路,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踏上新征程,奋进正当时。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当前,唐山发展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我们要把市两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发展激情,将大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在“做实”。就唐山来讲,“做实”就是要认真落实好总书记对唐山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和“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市上下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全面聚焦到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上,以此统一意志、凝聚力量、引领方向,进一步研究谋划具体思路、推进举措、实现路径、支撑体系等,始终沿着总书记为唐山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两个率先”引领各项事业走在全省前列。省委对唐山提出的“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强市”要求,核心要义就是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根本路径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指向就是要求唐山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优势、狠抓重点、补齐短板,推动经济社会有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力促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列。要着力发挥“十大比较优势”,全面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助推唐山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跨越赶超。要着力推进“破立降”,全面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企业的负担减轻,换来更多创新和转型的增量。要全力以赴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抓纲带目、以点带面,集中精力、持续发力,全面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活跃全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普遍享受到高质量的生活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排民生之忧,多解民生之急,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既看平均数,又看大多数,更关注极少数,让发展成果有更多“民生含量”、发展成效有更高“幸福指数”。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最重要、最迫切的就是要解放思想。思想不解放,就难以闯过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的关口,就难以解决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就难以实现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在解放思想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只要有利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事就大胆地试、大胆地干,努力用创新的思维破解难题,以创新的举措推动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理念、政策、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以改革创新之策破解万难之事。要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确保各方面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用进度说话、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让好的思路、目标、措施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取得成效。要坚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事不隔夜,第一时间、最快速度推动工作落实,凡事可以拖时辰、不可以拖日期,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要遇事不推、不拖、不躲,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发展、抓发展的根本要求,用高质量的发展实践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的发展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用高质量的发展实绩交出优异的新时代发展答卷,奋力书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牛向阳当选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18-02-11
常庆久当选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8-02-11
唐山市礼仪文化协会关爱听障儿童(组图)   18-02-11
唐山陶瓷企业2017年产销数据出炉 卫生瓷发展稳健   18-02-11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