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府与中铁北京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28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府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文新王浩郭竹学丁绣峰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2月27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在南湖紫天鹅庄酒店举行。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竹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国家环保部大气司副巡视员吴险峰,市领导胡国辉、付振波、孙文仲、梁振江等出席签约活动。

  签约活动前,王浩、丁绣峰会见了李文新、郭竹学一行。

  李文新在致辞中说,此次唐山市政府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曹妃甸港疏港矿石将逐步实现由公路转为铁路运输。我们相信,在环保部、河北省和唐山市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该项目一定能够成为铁路部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项目。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全力支持唐山市打造立足京津冀、服务环渤海、对接东北亚的现代化国际物流中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丁绣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他说,这次路地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体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服务地方发展、勇于改革创新的实干担当,有效破解了长期以来严重依赖汽运造成的污染和超载问题,实现了释放潜能、聚集产业、港产联动、污染防治的多赢。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提升集疏港通道能力,为京津冀区域调整运输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吴险峰在致辞中表示,唐山市政府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于唐山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实现绿色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环保部将对双方合作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活动上,丁绣峰、郭竹学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还与我市部分钢铁企业签署了运量互保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按照“集疏分开、专业运营”的港口集疏运新模式,全力推动曹妃甸港疏港矿石运输实现“公转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与两家一流互联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8-01-05
唐山与京投公司、京津冀铁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7-10-14
曹妃甸与中化集团、旭阳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17-10-13
唐山工人医院与中日友好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17-10-12
中日友好医院和唐山工人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17-09-30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