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05 8: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饭店就餐,发现越来越多的“笑脸”;超市购物,“码”上就有食品安全信息;社区村庄,随处可见饮食用药科普常识……自2017年6月我市被授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市食药监局进一步巩固既有成果,让创建成效更好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提升“供”的质量

  在生产环节,对全部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风险分级,A级占比21%,规模以上企业HACCP实施率100%。制定全市区域食品整治时间表,现已完成迁安、遵化粉条,滦南、曹妃甸大米,乐亭速冻果蔬,丰润熟肉制品等6个聚集区的整治,企业标准化、自动化、园区化生产水平大幅提升,持证率和实物抽检合格率均达100%。今年又启动了针对滦县、滦南县食用油及玉田县大豆油和路北区花生酥糖的整治工作。

  在流通环节,纳入市委、市政府实事工程推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93家参创超市设置精品肉菜专柜637个,100%实现源头追溯,50%通过“订单农业”“农超对接”等模式采购,其中获评国家级2家、省级8家,做到参与范围全国最广、创建数量全省第一。

  在餐饮环节,大力实施餐饮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实现“明厨亮灶”“量化分级”“清洁厨房”三个100%全覆盖,食品安全等级优良率提至73%。942家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完成升级改造,网络订餐平台餐饮持证公示率达到95%以上,打造市级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36条、示范店485家、食品安全快速大道3对。

  抓好“管”的效能

  依托“快检筛查”和“互联网+”搭建了“筛查进入、全程追溯、公开透明”的“智慧食安”模式。目前,全市140家市场、超市和1485家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实现常态运转,77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电子追溯体系,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7.2万条检查、处罚、检验等信息在唐山食药监管信用平台公开,为群众提供消费参考。

  同时,我市作为全省检验机构整合改革唯一试点,对7家单位进行整编,组建新的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形成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完整食品检验检测链条。2017年,全市共完成食品监督抽验31980批次,检验样本量达到4份/千人以上,检验合格率98.3%。

  让市民得到实惠

  2017年我市公众食品安全综合满意度达82.24%,同比提高了6.05个百分点。

  启动迁安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与丰南区餐厨废弃物项目形成两翼,将集中“收运处”从8个主城区向全域覆盖,向居民生活餐厨垃圾领域延伸,全市签约单位增至5000余家,集中处置率99%。

  引导食品“三小”进厅入市,投入5.2亿元建成标准化菜市场59家。大力推进“两禁止两规范”,小餐饮、餐饮类小摊点全面禁用一次性木质筷子、禁用一次性塑料袋套碗出售食品。

  集中开展酒类产品、肉制品、农村食品安全、农兽药残留超标、保健食品欺诈及虚假宣传、食品标签标识等各类专项整治29项,并深入全市232个乡镇(街道)暗访核验工作成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2017年全市共查处食品安全行政案件1289件,涉刑案件78件,移送起诉42人,捣毁黑窝点81个。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食药监局全力保障春节及“两会”期间食药安全   18-01-29
唐山市食药监局整治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   18-01-20
唐山市食药监局曝光2017年30件违法典型案件   17-12-08
唐山市食药监局贯彻十九大精神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17-11-14
唐山市食药监局扎紧食品安全全程监管链条   17-11-1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唐山各部门就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表态发言(三)
·唐山市退管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唐山市食药监局提醒: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唐山专项治理“黑出租”“黑救护”
·唐山新体育中心项目开工 预计2019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唐山开启志愿服务大集市 活动将持续1个月
·开春唐山首场高校毕业生交流会“爆棚”
·唐山限行提示:3月5日限行尾号为"5"和"0"
·唐山:实体经济回暖 企业纷纷“抢人”
社会>>
·共享汽车出事故折旧费该谁出? 法律界对此也存分歧
·各地频现"婚闹"曾致新郎十级伤残 专家称陋俗必须制止
·八旬教授用魔术讲力学成网红 爱跑小商品市场淘道具
·游戏账号被封玩家索赔15万 游戏公司:他盗别人装备
·8岁儿子给警察老爸发红包:用压岁钱买其一天陪伴
·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新疆北部黑龙江有较强降雪
·海归青年科学家: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做点事很光荣
·女儿直播无法陪父母:社交模式终将被网络改变
·大型连锁药店偷偷售卖虚假性药 多名店长获刑
·女硕士遭拒录事件处理仍存疑 当事人称没有得到正义
 
热点新闻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
·《望雪》第二次个人公益签售会在乐亭新华书店举办
·唐山公交3月1日起开通定制2路、3路 调整66路
·唐山:迁安对种植区蔬菜农药残留情况进行检测
·唐山召开重点片区规划设计及交通拥堵治理方案汇报会
·唐山召开生态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王浩主持并讲话
·百支秧歌队欢欢喜喜闹新春(图)
·2018年唐山安排重点项目217项 总投资10443亿元
·唐山市政府与中铁北京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唐山公交218路2月28日起调整路线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