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开始型式试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10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大国重器”

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开始型式试验

  图为我国首列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位于北京东郊的铁科院环形试验线上开展试验工作。魔光 老徐 摄

  3月9日,记者从中车唐山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列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经开始型式试验。这列编号为CR400BF-A-3024的动车组,正在位于北京东郊的铁科院环形试验线上开展试验工作,这是我国16辆长编组“复兴号”首次亮相。据悉,16辆编组CR400BF-A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总长度超过415米,成为新时代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大国重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3月9日,记者从中车唐山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列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经开始型式试验。这列编号为CR400BF-A-3024的动车组,正在位于北京东郊的铁科院环形试验线上开展试验工作,这是我国16辆长编组“复兴号”首次亮相。

  中车唐山公司在我国最早研制生产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2008年4月11日,国产首列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在唐山下线,我国由此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装备技术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车唐山公司陆续推出时速350公里CRH380BL型/CRH380B型高速动车组,时速4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时速250公里CRH3A型城际动车组,时速350公里CR400BF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等谱系化产品,近500组动车组成为京广、京沪、沪昆、西成等高铁客运专线的主力。

  为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满足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完善中国标准动车组平台系列化产品,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下,中车唐山公司在8辆编组“复兴号”基础上,研制了16辆编组CR400BF-A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总长度超过415米,成为新时代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大国重器”。

  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所采用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了84%,其功能标准和配套标准都高于欧洲标准和日本标准,具有鲜明而全面的中国特征。在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过程中,构建了体系完整、结构合理、先进科学的中国动车组技术标准体系,满足动车组在服务功能、运用维护上的统一要求,在节能环保、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人性化设计,特别是进一步提高安全冗余等方面实现了重大创新,标志着我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已实现全面自主化。

  (吴可超 雪漫)

  □新闻链接:

  列车型式试验

  列车型式试验是为了验证列车能否满足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所进行的试验,即委托检验机构对这列新车进行“考试”,看该车技术条件和工况状态是否符合运营要求,是新型列车产品鉴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型式试验分为静态试验、动态试验两个阶段,主要进行车辆动力学、牵引性能、制动性能、弓网受流性能、网络通讯和空气动力学性能等28项整车试验项目。

  只有通过型式试验,动车组列车才能获得设计许可及制造许可,才能正式投入量产并上线运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车唐山公司天津地铁5号线首列车交付(图)   16-10-10
首列“京东水城·迁安号”旅游专列开通   16-09-26
世界首列氢燃料 混合动有轨电车在唐山下线   16-04-29
唐山:全球首列氢燃料混合动力有轨电车下线   16-04-28
唐山历史上的今天:首列国产时速350公里动车组下线   16-04-11
图片
 
综合新闻>>
·打好"三个战役" 助推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市委宣传部开会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唐山300余企业家自发参观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唐山一企一人抢眼国际商标品牌节
·在传承中激发新活力——唐山大剧院大力弘扬本土文化
·唐山工商局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唐山推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三 农村改革不断深入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 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铁路暑期运输收官 唐山站共发送旅客160.7万人
·唐山位列家长批改作业最多城市前三
社会>>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碟中谍6》在唐山举办观影会 3D版全方位感官获赞
·昆山“反杀案”定性:正当防卫 不负刑责
·清剿黄赌毒!杭州50多个富二代组“瘾君子”朋友圈
·司机用手机拍违章 自己也违章被罚50元
·北京下架92万条违规房源
·甘肃永登一女生报考特岗教师 公示前被撤换
 
热点新闻
·迁安妇联举办贫困女童捐助活动(图)
·唐山市征兵办组织新兵预征青年接受适应性役前训练
·唐山:路南民政局深入帮扶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武”动暑假(图)
·一个北京企业家眼里的唐山(组图)
·新生校园军训忙(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28日)
·唐山选手梁靖崑获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图)
·王浩会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张宗言一行
·唐山:路南路北两区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