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旅游 正文

唐山遵化清东陵打响景区环境提升攻坚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16 15: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扮靓国家AAAAA级景区  保护世界文化遗产

唐山遵化清东陵打响景区环境提升攻坚战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三月的遵化,春意盎然。3月16日,在遵化市清东陵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一场深度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暨全面提升清东陵景区环境誓师大会开得火热。遵化市勇于自我革新、主动揭短亮丑,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掀起了清东陵景区旅游环境整治提升“风暴”。

  铁的决心:一份以点破局的考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转型升级的档口,遵化市开启了用绿色思维改写矿山历史的决择之战,以打造全域旅游来破解发展之局。

  当前,遵化来到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拐点,迫切需要树立一个标杆来衡量“跳跃高度”,这个“标杆”无疑就是清东陵。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的清东陵,是遵化旅游的龙头。但由于历史原因,景区与村庄混合并存,致使景区周边的村庄、河道、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一直不能得到有效治理。

  为达到通过点的突破活跃全局的目的,也为更好地提升清东陵景区的生态环境、基础配套、服务软实力,满足广大旅客的新期待,遵化市打响了全域旅游品质提升“第一枪”,将清东陵景区周边30个村纳入整治范围,全面提升景区环境。

  铁的措施:一场看齐高标准的实践

  针对清东陵保护区80平方公里,面大点多、景区与村庄交错的特点,遵化市将以“全域游标准”狠抓“强治、强管、强建”,探索一条独特的“大景区”环境综合整治路径。

  祛除“浓妆艳抹”,让清东陵“素面迎客、还其自然”,其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美”的追求。核心景区不仅要消除村庄内的一切养殖污染,更要追求景色如画、宾至如归;村容村貌、环境卫生、道路交通要实现“美、洁、畅”,能够“一步一景观、四季赏花开”;龙门湖、西大河等水域环境要靓丽优美,为景区增添“灵韵”……

  提升环境,既要看面子,更要注重里子。在提高生态环境的同时,遵化市还将强力推进清东陵景区西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增设客运站点和红绿灯,改善旅游服务环境;清理旅游路沿线的流动摊点,推动景区周边农家乐、采摘园、宾馆、饭店挂星升级,使之与清东陵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的称号相协调。

  铁的手腕:一次动真碰硬的较真

  清东陵景区环境提升是“攻坚战”,也是“突破战”,事关遵化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败。为保证此次环境提升工作顺利完成,这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层层立“军令状”,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组织号召景区周边5万余名村民参与环境整治提升;成立5个督导组,按分工、按标准、按时限,采取巡查、暗访等方式进行督查,按个销号,工作成绩纳入年终考核,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清东陵景区提标,是遵化加强生态建设、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个缩影。

  自2016年11月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以来,遵化市相继开展了打击非法采砂、网箱治理、绿化攻坚、一区三边整治、铁选矿治理等一系列生态建设工程,绿水青山的“素颜”越发靓丽。清东陵龙门湖上沙鸥嬉戏,黎河岸边白鹭栖息,大鸨鸟、大雁等国家级野生保护鸟类来遵化“安家落户”……这些都是最好见证。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清东陵保护管理办法(修订)》2018年元旦起实施   17-12-27
唐山:清东陵以“四防”模式筑起文物保护防火墙   17-12-27
唐山:第六届清东陵徒步大会成功举办   17-11-27
唐山:第六届清东陵徒步大会成功举办(组图)   17-11-26
唐山:清东陵景区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图)   17-11-24
图片
 
综合新闻>>
·“双创云端”全国上线试运营
·2017年唐山民政系统支出7890多万开展17项慈善活动
·唐山举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现场宣传活动
·唐山团市委号召青少年过绿色环保清明
·新风尚过传统节 哪些祭祀方式更“清明”?
·唐山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唐山对虾逐渐占领南方市场
·唐山破解医患纠纷的“好药方”
·免费检测黄金珠宝 约有65%不合格
·唐山:延长供热时间,直至天气转暖
社会>>
·考研国家分数线公布 3月23日至4月30日可申请调剂
·男子肇事逃逸 连夜挖坑埋车
·武汉实施“史上最严”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广州一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 制售假盐者被罚112万元
·三江源国家公园首次人工拍摄到金钱豹影像
·女民警画笔寄相思记录女儿成长 月画一张到孩子结婚
·小伙双臂残疾却仍自食其力 每天工作12小时卖炒面
·双胞胎出生16天被送给他人领养 36年后再重逢
·开学季“小眼镜”增多 需多方面呵护青少年眼健康
·学生花38000元培训后未获一等奖 诉培训公司获赔
 
热点新闻
·中车唐山公司研制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亮相
·唐山:两车追尾驾驶员被困 丰南消防成功救援(图)
·唐山食药监局发布预防亚硝酸盐中毒消费警示
·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开始型式试验
·唐山交警六大队开展不定时不定点酒驾集中整治
·唐山市宝玉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将免费为消费者检测黄金珠宝首饰
·唐山:迁安“暖冬行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冀东早春果飘香(图)
·曹妃甸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清查工作
·唐山宝玉石质监站“3·15”免费检测黄金珠宝首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