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17 7: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打造“四最”唐山品牌加快推动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郭彦洪曹征平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3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决心和信心,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凝聚强大合力,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唐山品牌,加快推动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郭彦洪、曹征平、刘德明、胡国辉、陈学民、付振波、黄三平、梁振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唐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部门考评排名办法》。

  王浩指出,前段时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地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四最”唐山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执行意见和考核办法,严格工作标准,盯紧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王浩强调,要坚定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四最”唐山的决心和信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推动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保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内在要求,切实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好。

  王浩强调,要保质保量完成“四最”唐山建设任务。要围绕“审批事项最少”,做到监管“动态化”,实现动态情况下的应放尽放;提升取消下放事项的“含金量”,真正把该下放、能下放且含金量高的审批事项放到位;确保县(市、区)承接运转“无缝隙”,确保审批事项能够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要围绕“收费标准最低”,进一步梳理精简行政性收费项目,下大力清理规范中介服务。要围绕“办事效率最快”,着力抓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网上审批、政务中心集中办理和并联审批。要围绕“服务水平最优”,抓好“减证便民”工作,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实现党委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

  王浩强调,要凝聚起“四最”唐山建设的强大合力。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处室和具体办事人员,搞好分类评议。督导检查要到位,对检查和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一律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一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处理到责任单位和具体当事人,一律实行一案双查。媒体宣传要到位,对工作方案、考核办法、各项改革清单和目录及时公布,推进公开承诺。考核奖惩要到位,引入第三方评估,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上,王浩还就维护社会稳定、重点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生态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和路北区、迁安市就优化营商环境作了汇报发言。

  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一名涉嫌抢劫盗窃的外省逃犯落网唐山   18-03-16
唐山一医院获评全国首批老年友善医院(图)   18-03-16
唐山教育部门将着力解决"大班额"和"择校热"   18-03-16
唐山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9所   18-03-16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