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凝聚起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24 8: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我市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凝聚起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密切关注全国“两会”,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国“两会”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极大鼓舞和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扬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凝聚起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市人社系统将狠抓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领会、狠抓机构改革推进落实、狠抓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以完善政策措施为重点,着力促进就业创业。二是以强化兜底保障为重点,着力织密社会保障网。三是以服务转型升级为重点,着力强化人才支撑。四是以激发干事动能为重点,着力优化人事管理。五是以促进合理增长为重点,着力规范工资收入分配。六是以优化体制机制为重点,着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七是以实现互利共享为重点,着力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八是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市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聚力抓招商引项目、搞创新转动能、促融合提效能、搭平台创特色、建机制优服务,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唐山银监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密切联系实际,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党中央关于加强金融监管、深化金融改革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作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任务和行动,深入做好强服务、防风险、促改革各项工作。积极引领唐山市银行业机构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明晰发展机遇与风险挑战,更好服务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消费维权等工作,为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市住建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一港双城”建设为引领,着力抓好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着力抓好“一港双城”建设各项推进工作。二要着力抓好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三要以工程质量为核心,着力抓好建筑市场监管。四要着力抓好棚户区改造工作。五要着力抓好燃气、热力管网建设和改造工程,大力推进城乡清洁取暖。六要着力抓好绿色建筑,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七要着力抓好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及物业服务上水平。八要着力抓好新型城镇化和小城镇建设。九要着力抓好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卫生计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卫计委主任李建新表示,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部门,市卫生计生委要学习贯彻好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全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联体建设、家庭签约服务、中医药强市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切实解决百姓看病就医问题,不断增加全市人民获得感。

  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邢京林表示,将认真做活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统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和“旅游+”融合发展战略,高质量举办好第二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大型文旅活动,强化与京津旅游的协同,强塑“唐山周末”主题品牌,积极补齐旅游厕所、购物、咨询服务等人民群众对旅游美好生活需求的要素短板,推动全市北部长城山水、中部工业文化、南部海岛湿地三大板块同时崛起,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表示,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将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每所学校,深入每名师生心中。同时,做好学做结合的文章,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解决“大班额”和“择校热”,聚焦学前教育健康普惠发展,聚焦新高考改革实施,聚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打造卓越教师队伍,聚焦教育协同开放发展,聚焦教育综合治理,聚焦学校安全稳定,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教育发展新篇章。

  团市委副书记李虹表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推动会议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同时与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围绕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大局,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深入开展好“青年创客培育计划”、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我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冯慧洁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保驾护航、排阻清障、扬鞭鼓劲的工作主题,协助市委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特别是经济工作的领导,聚焦项目建设、‘四最’营商品牌打造等重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来,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两会”对“新型政党制度”的深刻阐述释放出了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最强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峰表示,全市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支持各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履行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水平,瞄准“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的目标,带领广大统战成员最大限度地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话语,让滦县芦苇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民感到作为一名党员肩上的责任,“‘两会’让我们对将来更有信心了!这些年,党和政府给乡亲们办了不少大实事。我们要照着中央和省里市里的好政策加油干,带领村民们把村子建设得更好,过上更好的日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两会”中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相关论述,让市人大机关干部袁野听后备受鼓舞:“人大是国家立法机关,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倍感身上的使命重大。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一丝不苟地干好工作,认认真真地履行职责,从一点一滴做起,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同样感召着广大青年学子。我市大学生王玲玲说,“我们青年要肩负时代使命,永远跟党走,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对我自身而言,当下就是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各方面能力,将来学有所成,为推动家乡的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梁家屯街道表彰"我身边的雷锋"(组图)   18-03-23
【奋斗者的幸福】颜涛:唐山智慧公交建设的"领头雁"   18-03-23
唐山路北区开展“相约京津冀,岗位进校园”活动   18-03-23
唐山市开平区“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   18-03-23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