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帮扶到山村 真情暖民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27 9: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帮扶到山村 真情暖民心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支部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坚持“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积极对接服务滦县簸箕掌村,助其开发现代农业生态产业项目,带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簸箕掌村位于滦县王店子镇北部偏远山区,土地贫瘠,水资源匮乏,用于可耕作土地有限,地理交通环境闭塞。为改变该村落后面貌,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支部因地制宜,立足开发利用、变废为宝,帮助该村成立了滦县簸箕掌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开发建设具有现代特色的生态农业生产基地,并由全体村民参股成立了唐山卧龙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建卧龙谷现代苹果产业项目。卧龙谷现代农业生态园被认定为滦县燕山果品科技产业区核心园区,被列为唐山市农业产业优秀项目、河北省山区优质苹果科技示范基地。

  规划设计之初,面对土壤治理、水利建设、山体绿化、道路翻新等工程规划、设计、预算、造价及农业技术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民盟市直机关支部盟员、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市宏大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所长张秋梅主动承担起滦县簸箕掌村卧龙谷“三优栽培模式”生态园项目的帮建任务。2013年至2017年,在张秋梅带领下,市宏大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为卧龙谷现代生态园设计完成了农业工程规划和预算。建设项目初期,张秋梅多次带领技术骨干深入荒山野岭考察项目环境,实地查看道路、给排水、供电系统等基础设施情况。在荒山治理、修道铺路、水利建设、拉线搭桥到后续基础设施采购、运输、安装等工作中,她积极与项目方进行深度沟通和协商,及时了解广大村民所需、所想和所盼,确保低成本建设,高质量施工。4年多来,张秋梅时刻关注项目发展,实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协调争取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扶持。先后3次免费为该项目编制了全面、合理、详实的预算报告,累计节约预算资金1000多万元,免收工程造价费用20多万元。

  充分利用盟员的专业优势,将文化、技术、卫生对接服务“三农”,为卧龙谷生态园和村民解决诸多实际问题。民盟唐山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常委弭建群带领民盟农业技术专家及市直机关支部骨干盟员为簸箕掌村送去技术和服务,写出《改善荒山废地环境,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现代服务业的提案》等调研成果和提案。民盟唐山市委副主委、唐山市人大常委、华北理工大学龚瑞昆教授带领民盟农业技术专家和民盟社会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就生态种植、植保防虫害、山坡造林、土壤治理等实质性问题给予技术支持和协调解决,为村民现场进行农业技术培训。

  开展服务新农村建设“三下乡”活动,民盟唐山市委组织民盟医疗专家在簸箕掌村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和查体,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在生态园为村民现场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张秋梅购买了慰问品,走访慰问村民。村民委员会为表达感谢之情,代表全体村民向民盟唐山市委赠送写有“社会服务三下乡,情系民生为三农”的锦旗。彩明 武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民盟唐山市委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17-11-03
民盟唐山市委开展服务新农村建设‘三下乡’活动(图)   17-11-02
民盟唐山市委召开座谈会   17-09-23
民盟唐山市委召开2017年度班子民主谈心会   17-09-18
民盟唐山市委举行“烛光行动”捐赠仪式   17-07-15
图片
 
综合新闻>>
·帮扶到山村 真情暖民心
·唐山交警九大队多措并举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民革唐山市委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活动
·唐山市妇女为美丽家乡再增绿意
·唐山五金市场与网络电商创造线上线下对接平台
·唐山174家运输企业车辆开始错峰运输
·唐山公安机关“安澜行动” 打击现行违法犯罪166起
·唐山市交通局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
·唐山市青少年 “线上+线下”共建红领巾亲子林
·唐山口岸首个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通(图)
社会>>
·火热的在线抓娃娃机是下一个风口吗
·非法拘禁背后多为谋求收债报酬 占比达九成四
·为救父亲一个月增肥12斤 武汉14岁少女捐髓救父
·“碰瓷儿”酒驾司机 三男子被刑拘
·因琐事公公打儿媳 拉偏架丈夫也担责
·汽车追尾代步车老人一死一伤 司机分神被认定负全责
·中国多地迎来赏花高峰
·北京周期开启 冬奥筹办提速
·越野车翻进湖中致60岁老太被卡 4人跳进冰湖救人
·男孩头部遭孔雀偷袭被啄出血 事发动物园尚属首次
 
热点新闻
·唐山:3月24日零时起停止供热
·唐山:12315热线将于24日至28日停止服务
·唐山城市排水管网春季清挖维护工作开始(组图)
·唐山交警20分钟内查获3名开车打手机驾驶人
·唐山城市排水管网春季清挖开始(图)
·唐山最全春日赏花地图(组图)
·楼前划上斑马线 居民出行安全了(图)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图)
·唐山:一套牌车被查欲逃 疯狂顶撞前后车(视频)
·唐山今年将开展百项旅游节庆活动 打造"唐山周末"品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