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通报典型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3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我市通报典型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悦)4月12日,记者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月份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摸排出了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打掉了一批已经掌握的黑恶势力,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涉嫌黑恶犯罪案件,抓捕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审查起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发现和正在查办一批“保护伞”线索,迅速形成了强大声势。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通报了几个打掉的典型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例,包括:

  打掉了以滦南杨某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该团伙自2007年以来长期圈占唐山南部部分海域,以黑护商、以商养黑,穷凶极恶、称霸一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捕捞水产品、强迫交易、聚众斗殴、敲诈勒索、伤害、毁财、寻衅滋事等16种类型犯罪行为、51起刑事犯罪案件,团伙成员达百余人。目前,此案已经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00多名渔民自发联名给公安机关写信、送锦旗表达谢意。

  打掉了以乐亭杨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今年1月31日,市公安局一举打掉乐亭杨某涉黑恶犯罪团伙。该团伙首犯杨某系县人大代表、某村委会主任,注册了食品有限公司,以维护公司权益为掩护,采取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手段,彻底垄断了乐亭县生猪肉屠宰和销售市场。为阻止同行业竞争者商品进入乐亭市场,该团伙还采取暴力或跟踪、围堵、不实举报等“软暴力”手段排挤、恐吓甚至殴打竞争对手,其犯罪行为严重影响了当地市场经济发展,导致当地猪肉市场价格猛增、行业商户怨声载道,广大群众反映强烈。随着该犯罪团伙被打掉,据当地物价部门统计,春节期间当地猪肉市场价格已经恢复到正常范围,并且还略有下降。

  打掉了以丰南琚某为首的“楼霸”犯罪团伙。2月5日,市公安局打掉了丰南琚某等12人“楼霸”犯罪团伙。该团伙长期盘踞新建居民小区,暴力垄断砂石料经营及搬运,采取恐吓、殴打等手段,多次实施强迫交易、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殴打他人违法犯罪,非法获利7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7人已被执行逮捕,3人被刑事拘留,另外2人被上网追逃。

  打掉了以路北区苏某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2016年以来,该团伙以犯罪嫌疑人苏某某为组织者,以尹某某、徐某某、王某某、董某为核心成员,纠集一批刑满释放的社会闲散人员,通过威胁、围堵、跟踪、殴打、非法拘禁等暴力及“软暴力”手段,代表“雇主”向受害人讨要非法债务,致多人受伤、部分车辆被损,严重侵犯了债务人的人身、财产权利,严重破坏了社会生产生活秩序。2月27日,路北分局一举将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摧毁。

  破获了8起公路运输领域“黄牛”违法犯罪案件。市公安局将交通运输领域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列入重点打击对象,连出重拳,破获了8起“黄牛”黑车队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初步核实涉案金额255万余元。这几起案件以团伙作案为主,纠集多人,以帮助车辆躲避治超处罚为由,向超限、改装货车收取费用。这些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安全秩序、产生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开通了12309“扫黑”工作举报专线,受理涉黑恶案件线索;自专项斗争开展至4月7日,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类案件共计72件161人,审查起诉31件159人,已提起公诉17件33人。我市两级法院已审结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件。

  与此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跟进,坚决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涉黑涉恶与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对隐藏在党政机关、执法部门的涉黑涉恶公职人员展开了围剿。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审查与涉黑涉恶团伙有勾结、有关联的公职人员28人,党政纪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2人,并正在对一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和核实。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保持势头、加压奋进,持续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18-04-12
唐山公安机关通报5起打黑除恶典型案例   18-04-12
唐山国税推出9大便民惠民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18-04-12
唐山:环保税开征11天 纳税人申报缴纳税款4149万元   18-04-12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