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文明游园:南湖最美风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20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文明游园:南湖最美风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日前,南湖景区免费开放圈粉无数,据不完全统计,两天游客达10万多人。虽然每天游客如织,但是游客的文明游玩和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换来了南湖文明旅游的一路“风景”。

  “虽然这几天人很多,但是垃圾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多。”4月17日,正在南湖景区内值班的清洁人员张阿姨对记者说,“免费开园前,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但没想到这几天工作量还不算太大。我觉得还是现在游客的素质提高了,以前犄角旮旯的地方垃圾特别多,清理起来特别不方便,现在好多了,我们也没有以前那么累了。”

  “宝贝,过来,别踩那儿的花儿。”正在龙山脚下带着孩子玩耍的周晓霞边说着边把女儿从花丛里抱了出来,“作为父母,就要以身作则通过一些身边的小事引导孩子,让她知道哪些行为是对的,哪些是错的,让她从小就树立文明游玩的观念。再说了,现在这里这么美,是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的。”

  为了方便游客游览,南湖景区增加了游览观光车发车频次,实行招手即停,同时配备了专业讲解员,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作为讲解员,我们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文明旅游。”讲解员小王介绍,“在讲解中也会增加文明旅游的内容,通过人性化的方式,有效地传达给每一位游客,倡导大家文明旅游。”小王深有体会地说,游客都很守秩序、讲文明,“免费开放第一天因为接待的人多,到下午我的嗓子有点哑了,一位大妈还送了我一瓶水,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也不觉得累了。”

  在龙泉湾岸边,由于没有护栏,保安随时对离岸边较近的游客进行提示。市民王磊带着孩子被提示后不住地对保安道谢,他说,“景区的文明除了管理部门的努力,更离不开我们游客的支持,我觉得这里形成了一种互助的和谐风尚,游客也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爱护,都能做到文明旅游。有了和谐友善的文明新风尚,南湖的风景一定会越来越美。”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南湖景区免费游 绘出一幅文明图   18-04-18
提升城市开放新形象——南湖景区免费开放系列谈①   18-04-18
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免费开放 市民交上文明答卷(组图)   18-04-17
景区免费开放 南湖经济圈火了   18-04-17
南湖景区免费开放 市民游玩热情高涨(组图)   18-04-17
图片
 
综合新闻>>
·南湖植物风情馆和低碳生活馆
·关于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唐山市文旅投资集团面向全社会征集集团LOGO
·唐山南湖:园区利用的新探索
·唐山:遵化本土电商“遵化购”助力乡村振兴(图)
·唐山:把"城市会客厅"交给百姓,彰显开放胸襟为民情怀
·唐山南湖:生态杰作 惊艳世界
·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运行
·南湖免费开放:游客如潮 百姓商家齐叫好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社会>>
·战青苔蹚洪水 四川华蓥20名孩子汛期冒险过桥上学
·河南焦作车管所工作人员上班玩牌被直播 3人停职
·草原之狼“出窝”,“活捉满广志”的机会来了?
·【图说】改革开放40年:思念的桥梁
·国家统计局:前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6%
·“长江经济带”应成为高质量发展经济带
·8省市上调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你所在的省份涨了多少?
·【大国工匠·创造力】洪家光:匠心铸战鹰 磨砺书传奇
·贵阳女孩合租屋被砍伤案调查:警方并非毫无作为
·华南云南局地有较强降水 京津冀部分地区有霾
 
热点新闻
·唐山:路南扎实推进绿化工作(图)
·传统美食“建昌营馓子”焕发生机(组图)
·2018唐山曹妃甸湿地半程马拉松升级国际赛事 5月20日开跑
·唐山滦县举办苹果花旅游文化节(组图)
·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观摩会在唐举行
·唐山:路北启动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组图)
·国家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来唐调研
·唐山南湖生态旅游景区7号门正式开放
·唐山第二届“市长特别奖”22名候选对象确定
·唐山12315三月份为市民挽回经济损失27.79万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