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12315三月份为市民挽回经济损失27.79万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23 19:5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俏)4月23日,记者从唐山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3月份,该中心共受理投诉816件,办结案件679件,涉及争议金额72.68万元,为市民挽回经济损失27.79万元;接举报120件,办结案件108件。

  广告投诉案件多

  投诉类案件涉及问题最多的是广告,共登记78件,其次是质量问题,共登记68件,占投诉总量的8.33%;合同、广告和其他各类投诉共计670件。

  商品类消费投诉中,交通工具类位居榜首。主要问题集中在:经营者不能履行合同或承诺约定按时交付车辆、交付车辆配置与约定不符、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售后服务不规范、虚报故障、偷换零部件等方面。家用电器类商品投诉上升位居第二。主要问题涉及售后单位维修不及时,影响消费者的使用;因部分维修人员不具备相应的技术水平,导致越修问题越多;有的维修地点不严格按照三包规定履行三包义务等。

  服务类消费投诉主要涉及电信服务、文化娱乐服务、互联网服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等。其中,电信服务位居服务类投诉首位,主要问题表现在:套餐资费不明确、在没有经过消费者本人的同意下擅自开通收费增值业务、无故停机影响消费者的正常使用;网络不稳定、实际网速与购买的网络速度不相符等问题。此外,文化娱乐服务类投诉热度不减。消费纠纷多发于健身房、儿童游乐场所等消费场所,且大部分与预付式消费有关。

  无照经营成举报热点

  数据显示,无照经营是举报的主要问题。3月份,唐山12315指挥中心共登记举报无照经营行为33件,占举报信息总量的27.5%。主要问题涉及:位于城乡结合部与偏僻农村流动售货点、小饭店、小作坊无照经营问题集中。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去年唐山12315受理投诉举报8525件挽回损失587.21万   18-03-15
唐山12315去年受理投诉举报8525件   18-03-07
唐山12315投诉热线20日至21日暂停服务   18-01-18
唐山工商12315提醒:购买取暖用品请选择正规商家   18-01-03
唐山:11月份123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18万元   17-12-19
图片
 
综合新闻>>
·开平区“保姆式服务”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民盟唐山市委举办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唐山政务接待酒店经验交流会召开
·唐山市编办:着力抓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关于预防接种,您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唐山市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图)
·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唐山:路南人社局为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航天育种专家来唐“传经送宝”(图)
·唐山:只需办一次 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二为一”
社会>>
·民警在外卖平台注册配送员 在集中接单地将逃犯抓获
·妻子开车追了丈夫的尾 保险公司拒赔获法院支持
·温州峡谷里意外发现尸骨 确认为失踪四月的八旬老人
·打造学童交通安全校外课堂 宇通交通教育馆开幕
·促大学生精准就业 湖南大学搭建创新型就业平台
·长江生态的风向标:中华鲟永续生存成为可能(图)
·火车票将逐步实现一日一价 京沪动卧卧铺价格浮动
·“五一”机票价格同比上涨 冷门线路仍可“捡漏”
·前公关总监朋友圈晒员工工资 公司称其泄密索赔
·神药界“四大天王”频遭质疑 释放了什么信号
 
热点新闻
·梳洗打扮 华灯也要美美哒(图)
·唐山:滦南嘴东开发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图)
·外地游客盛赞:唐山南湖景美人更美
·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免费开放 市民交上文明答卷(组图)
·唐山:消防宣传走进农村大棚 谱写春季防火“安全曲”
·横过马路发生交通事故 行人受伤又担责
·好“的哥”拾到9600元现金还失主
·丰润小学生迎接“世界地球日”(图)
·唐山,以文明标注的城市(图)
·相关退休人员赶紧拍照认证资格 否则可能领不到养老金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