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请大家帮我留住女儿的生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8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6岁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无钱医治》后续报道

“请大家帮我留住女儿的生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徐晓健)一位身形瘦削的中年男子,手里捧着几幅画……近几天,一位为筹集女儿手术费而走上街头卖画的男子引起市民关注。他就是身患白血病的16岁女孩刘兵的父亲刘秀华。

  玉田县职业教育中心幼教专业学生刘兵,今年1月中旬被诊断患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化疗后再做造血干细胞移植。刘兵的父亲刘秀华是农民,今年50多岁,患有高血压和脑血栓,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仅有3亩地。母亲赵小莉靠在早点摊、饭店等处打零工贴补家用,一个月收入1800元左右。姐姐刘萌已出嫁。原本一家人的日子还算过得去,但赵小莉的弟弟不久前得病住进重症监护室,为了抢救他,把家里仅有的积蓄都给弟弟用了。赵小莉和丈夫东挪西凑,加上街坊四邻捐的钱,几次化疗就将这些钱花完了。刘秀华为了救女儿,不顾干不了重体力活的身体,去帮人打工拆暖气片,计件付费,一片6分,一组10片。有时候刘秀华一天就拆3000片,血压升上来就吃点药顶顶,歇会儿继续干。

  本报于4月8日、12日、23日刊登对此事的相关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不少市民了解到刘兵一家处境后纷纷伸出援手。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的记者、编辑及其朋友也在轻松筹上为刘兵捐款。不少以前通过晚报得到过救助的家庭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前几天,一位王姓老先生为刘兵送去10000元钱,并叮嘱她要有信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重返校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姨来医院看望我们,放下2000元钱就走了,说我妹妹太可怜,看着就心疼。”刘兵的姐姐刘萌说。

  虽然不少爱心人士都在尽心帮助他们,但是现在刘兵骨髓匹配结果是半相合成功,光骨髓移植手术的住院押金就需要35万元,这笔钱上哪去找啊?刘兵的父母每天以泪洗面,为此发愁。

  走投无路的刘秀华想到了女儿的画。生病前,刘兵活泼开朗,能歌善舞,喜欢绘画,梦想着能办一次自己的画展。刘秀华找出几幅刘兵生病前画的画,走上街头售卖,以求能有更多的好心人知道刘兵的遭遇,能够帮帮她。可有时候一天下来就得到10元捐款。一天天虚弱下去的刘兵现在双腿已经开始出现肌肉萎缩,她不想看到爸爸妈妈这么操劳,给父母写信希望他们放弃对她的治疗。哪个孩子不是父母的心头肉?刘秀华再次拨打晚报新闻热线:“求求大家帮我留住兵兵!希望好心人能够再帮帮我,帮我留住这个可怜又懂事的老闺女!”

  读者朋友,如果您想为孩子献一份爱心,给这个爱唱歌、跳舞,喜欢画画又聪明懂事的小女孩一份生的希望,请与刘兵的母亲赵小莉或姐姐刘萌联系,电话:15530819061 、18332941201 。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蟹田稻米收割在即 村民期盼寻找更多销路》后续报道   17-11-21
.
 
综合新闻>>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图说|皮影故乡影人情
·公益广告丨个人防控这样防
·疫情防控期间,唐山邮政快递不停工
·唐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最新公告
·唐山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