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部门全力“护航”高考 多重服务惠考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08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警部门全力“护航”高考

科学布警保畅通 多重服务惠考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记者跟随交警赴多个考点采访,发现交警部门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多组警力在辖区巡逻,对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考点附近部署了大量警力,以备不时之需。

  当天8时30分,记者在友谊路与翔云道交叉口看到,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已经按时对唐山一中门前的翔云道(光明路口至友谊路口)实施交通管制。民警在路口拉起了警戒线,并竖起一块写有“高考中交通管制,车辆请绕行”的提示牌。随着交通管制的开始,民警也分赴各路口,对往来车辆进行疏导,劝导准备驶入管制路段的车辆绕行。在民警的疏导下,路口的交通秩序并未因交通管制而受到太大影响。

  在唐山一中正门外,交警正在维护秩序,随时待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交警二大队辖区有唐山一中、开滦一中两处考点。高考首日,交警二大队警力赶赴考点周边路段展开工作。高考期间,该大队根据考点周边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对道路上的故障车辆积极进行排除、拖移,对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理,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交通拥堵,保障考生及市民能够顺畅出行。

  随后,记者来到唐山市外国语学校附近的北新道与光明路交叉口,看到这里已经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警戒线外,交警八大队民警正在疏导往来车辆,路口通行秩序井然。

  交警八大队副大队长张冰介绍,交警八大队辖区有唐山二中、开滦二中西校区、唐山外国语学校三处考点。高考首日,该大队全警出动,重点对考点周边道路展开疏导,同时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该大队还增派事故处理警力,两组民警路面巡视,一组民警备勤,岗勤民警先期处置,构成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网络,当天早上的5起交通事故均得到快速妥善的处置,保障了道路交通的正常秩序,避免了交通拥堵。

  交警六大队辖区内的唐山市第二十三中学是高考考点。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便捷的服务,该大队在考点设立了高考服务点,配备饮用水、解暑药品,随时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相应服务。每个高考服务点都有应急救援警用摩托车,接受考生、家长和高考公务车辆的求助,提供护送服务,确保运送考生和运送考卷的车辆畅通无阻。

  为方便考生,执勤民警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并引导停车,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同时,该大队在考点附近增设人性化指示标志,如交通管制牌、禁停提示牌、禁鸣提示牌等,向过往机动车和考生传达各种交通管理信息,提示过往车辆遵章守法。

  此外,高考交警护航服务点设置着贴有统一标识的“护航高考服务车”,随时准备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对于进出各考场的主要道路,开辟高考“绿色通道”,执勤的警车对考生及其家长的紧急需求有求必应,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和服务。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2018年高考开考 凉爽天气助力考生(组图)   18-06-07
唐山:丰润联合助力“平安高考”   18-06-07
唐山:滦县社区为高考开启“静音模式”   18-06-07
曹妃甸检查学校及酒店护航高考   18-06-07
唐山无线电管理局保障高考无线电安全   18-06-07
图片
 
综合新闻>>
·河北高考拉开大幕 唐山38746名考生参考(图)
·唐山限行提示:6月8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6·6爱眼日百城万校手牵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唐山无线电管理局保障高考无线电安全
·唐山市编办组织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唐山组织召开主要出口聚集区企业外贸政策培训会
·1至5月三女河机场旅客吞吐量超27万人次
·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一个月游客激增3倍
·2017年唐山淘汰燃煤锅炉2500台
·唐山与北京签订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社会>>
·中国北疆9年人工孵化300万尾大白鱼“游”回兴凯湖
·四川宣汉县村民信息被大量冒用 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河南宣判殷墟盗掘案 2人分别获刑14年半、14年
·西安“兵马俑”民宿走红 旅客称仿佛住在“秦始皇陵”
·郑州市教育局辟谣高考学生“撕衣赶考”:着装不符
·公安部:有人假冒“团圆”系统 其与打拐平台无关联
·内蒙古遇1961年以来最热春季 局地已形成特大旱情
·巨额打赏网络直播,熊孩子的钱难讨回
·四川首个“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成立
·英国驻华大使成都制作环保布袋支持全球限塑行动
 
热点新闻
·唐山工商局积极开展“红盾治污”专项行动
·天桥温暖师生心(图)
·唐山: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在滦南举行
·唐山:人大代表心系困难儿童 六一赴福利院献爱心
·唐山:路南全面推开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图)
·欢庆“六一”(组图)
·高考期间市中心区200余辆爱心出租车免费送考(图)
·工人医院门前交通乱象曝光后没人管?(组图)
·丁绣峰: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高考、中考临近,关于食品安全这些事要留意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