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师生捐款救助患白血病同学(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09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师生捐款救助患白血病同学

图为同学们正在为刘岩滨捐款。记者 钱琨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钱琨)“刘岩滨,加油!早日康复,回来跟我们一起上课!”7月6日,在路南区第二实验小学二(5)班教室内,孩子们为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同班同学刘岩滨加油鼓气。当天上午,该校组织全校师生捐款,现场募得善款4.9万余元,连同此前学校师生网络捐款共计近7万元。

  刘岩滨的班主任杨静玉告诉记者,6月,得知自己班上的孩子刘岩滨不幸患上白血病,心里特别难受。她眼中的刘岩滨是个好学、成绩优秀但有些内向的孩子。当时家长还未告知孩子病情,刘岩滨在医院仍坚持学习,在病房内复习功课,期待回学校参加期末考试。得知刘岩滨一家因治病已经花光所有积蓄,无力承担后续治疗费用,期末考试后,杨静玉主动捐款,又将刘岩滨生病的消息发布在班级群与朋友圈。“班集体是一个大家庭,谁有困难我们都应该帮助!”杨静玉说。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得知后,都积极伸出援手,不仅捐款,还主动将信息转发朋友圈。

  学校了解情况后,在全体教师大会上动员捐款,全校老师在各班级群内发布信息,全校师生和家长纷纷解囊相助。据了解,全校各班分别于教室募捐,班主任将钱清点后在表格上填写金额,再由各班代表将善款放入捐款箱。学校统计数字后,杨静玉老师把全部善款通过银行转给刘岩滨家长。

  记者在捐款现场被深深地感动。在二(5)班教室内,刘岩滨的同学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在8岁的董禹杉眼中,刘岩滨非常勇敢,她告诉记者,等刘岩滨回来想为他办个派对。“希望他早点回来上课,我们都想他!”9岁的王梓淇说。在学校门口放置的捐款箱附近,许多路过的居民也纷纷献上一份爱心。这个沉甸甸的捐款箱寄托着1400余名师生对刘岩滨的鼓励与爱。

  当天下午,记者致电刘岩滨的母亲高立静。“刘岩滨是去年才从玉田转至路南二实小的,他一生病,全校师生都不遗余力地帮忙,我特别感动!”她动情地说道。她告诉记者,刘岩滨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高危),需要骨髓移植。不算化疗费用,骨髓移植手术需50万元,但后续如遇排异与感染,所需治疗费就成了未知数。为了给孩子治病,高立静一家花光了全部积蓄,又跟亲朋好友借钱凑了住院费。为筹集手术费用,高立静的父亲准备将自己名下的房子卖掉,近日又已经联系好了买主,准备卖车。目前,刘岩滨正在北京接受第一疗程化疗,等待评估报告结果,才能得知进一步治疗计划。当记者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呼吁捐款时,高立静表示,现在网络捐款和学校捐款已有30余万元,加上卖房和车的钱应能支付骨髓移植手术费用,如果后续孩子治疗需要,再向大家寻求帮助。“能不麻烦别人就不麻烦别人,大家赚钱都不容易,还有很多更需要帮助的人。”高立静质朴地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第二实验小学通过省素质教育示范校评估   15-06-08
路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丰富多彩文体活动   09-06-05
图片
 
综合新闻>>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农网改造照亮希望新田野
·唐山市青年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唐山团市委组织召开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三友集团省重点工程项目投产
·夏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成功举行 435人达成签约意向
·唐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9名工作人员
·首家西班牙贸易实体专营店落户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
·唐山限行提示:7月9日限行尾号"3"和"8"
·上半年唐山市食药监局受理投诉举报1581件
·唐山市工商局全面提升商标服务水平
社会>>
·北京警方打击三大“套路”犯罪 抓获100余名嫌疑人
·武汉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冲进草坪 无人员受伤
·“抗癌女孩”李莫然 用行动诠释青春正能量
·张学友演唱会再“立功” 警方抓获一名在逃人员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一条黑色产业链 开办者仅19岁
·今年暑假个人参观北京大学校园可提前7天网上预约
·惊险!高速路上逆行司机驾照或被扣爆
·三人举报黑恶势力获奖50万元 戴“熊猫头”领奖
·大熊猫疑因暴雨导山洪暴发落水溺亡 网友“泪目”
·句容民政局原副局长酒驾撞死母子案二审宣判
 
热点新闻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
·唐山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60.2亿元
·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来唐调研
·唐山市中心区7项拥堵路段改造工程完工
·乐亭:红色旅游热“七一”(图)
·唐山启动廉政电影走基层放映活动(附放映安排)
·七旬老党员走进小学传授吹秫笛(图)
·王浩: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唐山高质量发展
·迁安农民喜领“土地身份证”(图)
·再造一个新唐山 曹妃甸港产城融合发展绘图宏图(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